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害羞脸红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克服!

2020-01-20 06:38:20      

一般内向的人,当面对公众场合或者更多人时,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脸红耳赤,而且说话语无伦次,这让他们很是尴尬,该如何克服害羞脸红紧张的情况。

害羞脸红怎么办?

1、增强自信心

说话害羞脸红的根源是不自信,要知道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敢于接受真实的自己。真正的相信自己,从心底肯定自己的独有价值,才能克服害羞脸红的情况。

2、多实践

当练习足够多的时候要走出去,面对真实世界。在真实交流中也许会有轻微的脸红害羞,但时间久了就能肯定自己的成长,然后一步一步的克服。往往因为陌生,觉得自己没有处理好才会感觉到害羞紧张。所以应该先增加对事情的了解,只要有十足的把握就不会那么害羞了。

3、多练习

社交是后天中不断学习成长,若不敢和他人主动搭讪的话,可以在网上开始也可以对着镜子练习。当感觉内心紧张和全身发热时,可以做深呼吸,跟随呼吸节奏慢慢的平静下来,害羞症状也有所减轻。

4、多看到积极的一面

用积极眼光看待周围的事情和人,虽然内向的人话语并不多,但是他们有很好的倾听能力和敏锐度。另外,当感觉到害羞脸红时可以洗个冷水脸,能快速收缩毛孔,防止脸部表面毛细血管扩张。

5、转移注意力

把紧张的情绪转移到其他事情,比如娱乐聊天吃饭等。使用平静放松的语言多进行自我暗示,比如我很好、大家喜欢我等语言来激励自己。也可以和朋友改变交谈计划,可以改成参加娱乐活动,比如做游戏或者打球等。

6、正视脸红问题

害羞脸红是因为本身有意识到某个问题让自己害羞,所以要直视脸红问题,不要因为脸红而减少社交活动。和他人交流感觉紧张焦虑和恐惧时,可以直接告诉对方自己紧张焦虑和恐惧,请求他人谅解。

温馨提示

其实紧张属于正常的现象,每个人都会经历,只要努力克服即可。要努力克服紧张的心理障碍,不要过度关注于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多学习关于社交的技巧。坦然面对和接受自己的紧张,做一些该做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当紧张时可以面带微笑,因为微笑时大脑接受的信息是积极的,而且能让身体处于满足和放松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害羞难以克服怎么办? 教你克服害羞心理

在这个社交的时代,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仍有人会持有害羞的心理,甚至不敢用眼神跟他人交流。那么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呢?详细>>

如何克服害羞呢? 四招帮你克服害羞心理

很多人在与别人交往中会表现出害羞的心理,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内向,但也有其他原因,比如自己见识面浅等。在社会中,害羞是帮不到我们什么的,只会……详细>>

害羞者的心理世界 沉默是一种病

我们周围的大部分人都认为:不愿让人知晓的秘密公之于众是令人难堪的。而当我们发现,这样的事情不单单发生在自己身上,很多人也曾有同样的经历时……详细>>

容易害羞怎么办?如何克服害羞心理?

害羞是人类性情正常范围内的一部分,相对来说容易害羞的人是比较敏感的,与人沟通的时候很容易神情不自然,并且容易害羞的人非常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详细>>

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几招让你变得更自信

想要克服害羞,大胆自信地展现在他人的面前,就要寻找正确的方法,有自信地去克服。那么想克服害羞的心理应该怎么做?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