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办公室恋情如何处理?这几点你应该知道

2019-01-08 06:32:47      

进入职场的大哥哥大姐姐总是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劝告学弟学妹们:大学里尽量谈一场恋爱。如果幸运的话在读书期间遇到自己的另一半。因为工作后很难遇到上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也很难谈一场纯粹的恋爱。工作后如果还没有对象,很多人因为没有过多的时间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很容易发生办公室恋情。办公室恋情大部分公司是不容许的,特别是那些效益比较好的公司,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会不容许办公室恋爱,如果办公室恋情有了结果面临结婚,会让夫妻一方离开公司,为什么办公室恋情会不被祝福呢?办公室恋情要面对那些问题?

办公室恋情可能要面对的问题

1、不被公司接纳,办公室恋情是“见不得光的爱情”。因为谈恋爱是一件很感性的事情,恋爱中的人是不理性。当你爱一个人是恨不得把自己都所有都交付给他,当由爱转恨时又恨不得毁了他的一切。这些都是工作的大忌。职场需要绝对的理性,公私分明。所以很多公司在招人时就有不成文的规定,不容许办公室恋情。

2、办公室恋情会影响到自己的职场生涯。在一个工作领域要想能取得好的建筑,能全身心的拖入工作是前提。而办公室恋情会分散你在工作中的注意力,一定程度上对你的事业会产生影响。

3、办公室恋情对感情的长期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从走入社会步入工作岗位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交际圈本来就有了它的局限性,如果你的另一半从事的是和你相同的行业,甚至是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部门,每天朝夕相处。没有独自的空间,没有独立的圈子。很容易相互之间失去吸引力。甚至很快就会产生厌倦感。不利于感情的持续发展。

办公室恋情真所谓是弊大于利。感情原本就是身不由己的事情,如果办公室恋情已经开始,该如何处理呢?

办公室恋情如何处理?

1、办公室恋情尽量保持低调。如果公司有明文规定禁止办公室恋情,就要做好保密工作,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在公司尽量不要有过分亲密的动作,工作上更要做到公私分明。

2、办公室恋情要保持理性。工作才是你的粮食,才是你最有力的保障。特别是女性朋友。所以对于办公室恋爱不要太过于在乎,要做到公司分明,不要因为恋爱影响到工作。如果恋爱到了水到渠成的地步—结婚,需要一方进行取舍时,要做好比较,深思熟虑的共同做出决定,千万不要盲目的单方面做出牺牲。

鉴于办公室恋情弊端明显,兄弟姐妹们尽量避免办公室恋情的发生。万一发生了也要处理好恋爱与工作的关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办公室恋情好坏大PK 3招教你如何维持办公室恋情

对于办公室恋情有些公司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不反对也不支持,保持观望中立。对于办公司恋情的利弊又有哪些呢,是有利于工作效率……详细>>

办公室恋情究竟是好是坏 办公室恋情要注意5个要点

对于办公室恋情有些公司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不反对也不支持,保持观望中立。对于办公司恋情的利弊又有哪些呢,是有利于工作效率……详细>>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办公室恋情有什么危害

一谈到办公室恋情,很多人都避而远之。认为办公室恋情不可轻易尝试,这将对以后的工作仕途产生影响,因此,人们对是否开始办公室恋情变得非常重视……详细>>

办公室恋情有哪些危害?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办公室恋情其实没什么好新鲜的,然而有些公司对办公室恋情仍以禁止的态度。为什么办公室恋情需要禁止呢?它有哪些坏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办公室恋……详细>>

办公室恋情的恋爱技巧 3招教你维持办公室恋情不惹人厌

因为每天长时间的工作,导致办公室的圈子逐渐融入了生活,也让很多恋情都从办公室开始发展,但如何处理才能让办公室恋情不得罪人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