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办公室恋情有哪些危害?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2017-04-12 09:19:25      家庭医生在线

办公室恋情其实没什么好新鲜的,然而有些公司对办公室恋情仍以禁止的态度。为什么办公室恋情需要禁止呢?它有哪些坏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办公室恋情有什么危害吧。

容易影响到工作

办公室同事之间萌生了爱情,即便是属于以结婚为目的的正当恋爱,但是由于人在恋爱尤其是热恋阶段往往分散精力,无可避免的会对工作有一些疏忽,有时候还会严重耽误公务。

婚外情的来源

时至今日,仍有许多公司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在英国,1/4的企业要求员工签署不谈办公室恋情的“爱情契约”;在日本,办公室恋情被扣了“不伦之恋”的惊悚帽子。

但近日,香港明爱婚外情支持服务机构的最新调查却显示,办公室恋情仍然有上涨之势,而且,九成的婚外情,都来自办公室。

也许对方在找情人

或者是刚进入职场的纯情女,突然得到老板的赏识和抬举,让女孩子们觉得飘飘然,在其他同事面前昂首挺胸。他看上你的时候可能要追溯到他当初面试你的时候,第一面,他就把你当作自己的“猎物”这是你的不幸。当然会惹来同事们背后的评头论足,坏了自己的口碑和人品。但其实是有他们的自私目的,想培养你成为他的专属情人,得到在老婆身上找不到的活力和激情。

难分公私

有些办公室恋情是这样的局面,男人在工作中是领导之人,需要管理女友,可是在生活中女友说领导之人,男人百分之百听女友的话,那这样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处理好吗,女孩子愿意听男友的命令吗,男人敢命令女友吗,这也是一项考验。

容易出现小摩擦

人在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后,基本上工作时间就成为了人生“主要的组成部分”。而办公室恋情会导致恋爱双方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的时候,两人都黏在一起,久而久之就会产生或多或少的摩擦,这便让“距离产生美”的真理成为了遥不可及的愿望。就好比当年那首歌唱的那样“对爱要坚持半糖主义,才会让你觉得意犹未尽”。

分手后双方见面尴尬

这也是办公室恋情最大的后遗症,要知道一旦“劳燕分飞”,那么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局面就会每天发生,这就会令工作时候情绪无法集中。而有的人甚至会在办公室恋情结束后选择离职,以避免日复一日尴尬局面的出现,而这也会最终影响到其自身的事业和前途。

(责任编辑:张嘉琳 )

办公室恋情不可轻谈? 办公室恋情有什么危害

一谈到办公室恋情,很多人都避而远之。认为办公室恋情不可轻易尝试,这将对以后的工作仕途产生影响,因此,人们对是否开始办公室恋情变得非常重视……详细>>

办公室恋情好坏大PK 3招教你如何维持办公室恋情

对于办公室恋情有些公司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不反对也不支持,保持观望中立。对于办公司恋情的利弊又有哪些呢,是有利于工作效率……详细>>

办公室恋情究竟是好是坏 办公室恋情要注意5个要点

对于办公室恋情有些公司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不反对也不支持,保持观望中立。对于办公司恋情的利弊又有哪些呢,是有利于工作效率……详细>>

办公室恋情的恋爱技巧 3招教你维持办公室恋情不惹人厌

因为每天长时间的工作,导致办公室的圈子逐渐融入了生活,也让很多恋情都从办公室开始发展,但如何处理才能让办公室恋情不得罪人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盘点办公室恋情优缺点 危险恋情别轻谈

对于如今的职场女性来说,生存和竞争已然不易,再加上办公室里遇到的“骚扰”,以及和某个要好男同事的藕断丝连,会影响工作、升迁,也不是不可能……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