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拖延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空调病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哪些坏习惯会让你在职场中止步不前?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

2018-10-02 06:34:43      

有些人长期养成了一些坏习惯,这些坏习惯可能自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如果这些坏习惯表现在职场中,可能会损坏你的个人形象,令工作效率低下,会令上级对你产生不信任,从而会影响到你在职场中的前途,所以,我们知道有哪些坏习惯对自己非常不利,并及时加以纠正,这样才能在职场中如鱼得水。

那么,哪些坏习惯会让你在职场中止步不前?

第一、不做总结及吸取教训

成功人士的成功不是因为他们犯的错误少于其他人,而是因为他们不重复过去的错误,从错误中学到的东西往往比成功更有收获。可有些人很遗憾没有在犯错中吸取教训,放弃这种宝贵的教育机会是一种遗憾在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之前,必须先承认自己犯了错误,要经常在做完一件事后做总结、检讨自己的不足。不幸的是,许多人从不总结做检讨,拒绝承认自己的错误。

第二、严重拖延症

在职场上,时间观念很重要,我们必须要意识到,准时与工作质量同等重要。在职场中,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在开始之前完成分工。如果你有严重拖延症,影响的不仅仅是你个人,可能会导致其他人、甚至一个公司都会受到你工作进度的影响。所以,必须要改掉自己拖延的毛病,否则总有一天会承受拖延症的后果。

第三、准备工作不足

你所提供的商品是否是别人想要的,除非你已经做了详细的市场调查,否则这些想法只会导致失败,做市场调查的好处是以数据来说话,而不是自己想当然。只要根据市场调查来制定计划,然后按步就班地实施计划,这样才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第四、不注重人际关系建立

成功的人士总会跟一些志趣相投的人们达成友好合作,他们理解,团队中的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因此他们创造双赢的人际关系。人们更愿意与有能力和平易近人的人互动,而不是那些聪明但狂妄自大的人相处,一个事业成功的人,他不仅在能力上非凡,而且个人魅力也是他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样的人情商很高,可以令人想接近他,向他学习,从而赢得别人对他的尊重。他的部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境也愿意追随他,所以,想要成功,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情商来维系。

一些好习惯可以令人成功,一些坏习惯可能会成为你事业的障碍,所以,当发现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对自己会产生不利影响时,要尽量纠正,否则将会令自己止步不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职场的坏行为 职场的坏习惯 职场

职场指南:五大坏习惯让你变成“众人嫌”

学好三年学坏三天,不良习惯一旦养成就非常难改。如果把生活中不好的坏习惯带到办公室里,可能会让你的职场交际变得困难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职场……详细>>

职场上有哪些坏习惯 这些动作你会让人嫌弃

职场白领们,大家都有各自的习惯爱好,但是有些坏习惯需要特别注意。想想看,如果你正在工作,而隔壁隔间里的女同事却在不停地弄出短信、微信提示……详细>>

职场中这3个习惯会被人讨厌 职场中要注意什么

出来社会与人接触的时候,人与人之间都需要磨合。很多时候一些习以为常的坏习惯,会让身旁的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但自己又察觉不到。这时候就会显……详细>>

盘点职场五大坏习惯 你中了多少?

当你来到一间新公司,你的老板或者上司可能会这样跟你说:不用拘谨,就把这里当做一个大家庭好了。大家相处都十分融洽的。当你听到了这些话,你可……详细>>

这些职场坏习惯很烦人 职场中应该保持的好习惯

出来社会与人接触的时候,人与人之间都需要磨合。很多时候一些习以为常的坏习惯,会让身旁的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但自己又察觉不到。这时候就会显……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