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性需要纠正哪些不良心理,才能获得幸福?

2018-09-24 06:28:43      

每个女人都渴望幸福,俗话说幸福取决于自己,一个女人渴望得到幸福,而幸福取决于自己的努力。然而,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很容易导致一些不良心理,阻碍女性朋友的幸福。因此,女性必须正视自己的一些不良心理,从而加以纠正,才能为自己争取到幸福。

那么,女性需要纠正哪些不良心理才能获得幸福?

第一、纠正虚荣心

一个女人一生都生活在自己的虚荣世界里,如果虚荣心太强,她就永远不会享受日常生活的乐趣。即使她住在一所大房子里,她也会期待住在一所更大的房子里。虚荣心使得欲望变得无穷大,这样不利于获得幸福感。

第二、避免浮躁的心态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女性不可避免地会有一种浮躁的心态,她们希望一夜成名或一夜暴富,越来越多的物质女性逐渐增加。这种女人对安全和幸福的理解就是金钱,如果没有钱,她就会患上焦虑。一个经常有浮躁心态的人,离幸福也是比较远的。

第三、无谓的攀比心理

一个女人在生活中与其他女人竞争更激烈。在她的生活,与他人比丈夫好、比孩子能力强,比任何人都富裕。如果她发现自己活在无谓的攀比中,自己的事物是属于自己的,别人的事物也是属于自己的,如果靠在攀比中获胜,那么这样的女人往往很难有生活上的安全感,更不用说幸福了。

第四、幸福是为丈夫而活的心理

有一种女人结婚后,将她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丈夫身上。她没有自己的个性和爱好,而且婚后交往的朋友也越来越少,她的想法是,幸福就是只为自己的丈夫而活,所以丈夫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她的神经,久而久之,这样的女人会变成男人的累赘。

第五、缺乏生活得到改善的信心

夫妻共同努力工作是最常见的生活方式,但是,有些女性无法忍受创业的艰辛,这样的女性也无法体验到创业的乐趣。她们看到的只是生活的艰辛,所以只会责怪自己丈夫,怨恨自己没长眼睛嫁给一个无能的人,这样的女人缺乏忍耐和盼望生活改善的信心,在她眼中看到的只是痛苦和艰辛,这样的女人自然等不到彩虹出现的那一天。

女性的很多不良心理,会阻碍她们获得幸福,这些不良心理会导致她们采取一些错误的行为,从而让她们离幸福越来越远。所以,只有知道哪些不良心理会影响到幸福,从而避免和纠正这些不良心理,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女生怎样才能获得幸福 8招让你幸福满满

相信你即使在热恋中,也会知道自己的青春是短暂吧,所以,请不要把你的时间耗费在没有结果的恋爱之上,如果你陷在以下几种恋情中的话,建议还是尽……详细>>

青春期易出现哪些不良心理?这5种不良心理家长应制止

青春期生殖器官慢慢的发育成熟,此阶段身体健康已经趋于定型的阶段,对异性产生了好奇心,性意识开始萌芽和发展,一定要做好心理发展,不然会误入……详细>>

哪些不良心理会影响健康?这6种不良心理要学会调节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的压力也势必会增加,在生活中难免会伴随着各种情绪。丰富的情绪并不是一件好事,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各种……详细>>

揭秘中国妻子10大不良心理

“控夫欲”过旺者,刺伤的不完全是丈夫,还包括她本人——随时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之下而不能自制。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控制”与“……详细>>

社交易出现的不良心理?这8大不良心理需要特别注意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强,心理及精神方面的疾病已逐渐成为许多人的隐患。而拥有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减少压力和坏心情。只要更多地与他人互动,就可以……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