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缺乏哪些营养素会影响男性的心理健康?这些男性要了解!

2018-09-23 06:26:50      

保持心理健康的关键是学会自我调节,以及善于控制情绪,实现自我的心理保护、积极补充自己的健康心理营养,并为他人提供心理健康的营养素。我们都知道身体需要足够的营养来促进其生长和发育,但是,心理的营养也很重要,如果严重缺乏,会影响心理健康。

那么,缺乏哪些营养素会影响男性的心理健康?

第一、缺乏爱的营养素

人最重要的精神营养就是爱。爱可以陪伴人们一生,童年主要是父母的爱,童年是培养人们心理健康的关键时期。如果这个阶段没有足够和正确的父母的爱,将影响心理的健康发展。许多成年人都有心理障碍,这与童年时缺乏父母的爱有关。另外,年轻时夫妻的爱情尤为重要,这使年轻人在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中更加自信和积极,让生活充满欢乐和温暖。中年人有很大的社会责任感,妻子无条件的爱,是他们承担重任的强大动力。如果一个人没有得到别人的爱,尤其是他们所爱的人的爱,就会发生心理失衡,从而导致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

第二、缺乏善意批评的营养素

善意的批评也是重要的精神营养,它将帮助人们区分是非和纠正错误,并不断提高自己。如果一个人长时间没有得到正确的批评,就会滋生骄傲和自满的问题,顽固、傲慢、自以为等心理都是不健康的表现,但过于严厉的批评和指责会导致人们有反叛心理。因此,当遇到这种心理病毒时,应该保持警惕,增强心理免疫力。我们应该多接近值得信赖的人,因此更容易获得这种健康的营养素。

第三、缺乏宽容的营养素

宽容也是心理健康不可或缺的营养素,生活中的一切难免会遇到不顺心,没有必须产生一些愤怒或是仰郁的情绪,宽容是摆脱各种烦恼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法宝,但宽容不是逃避,宽容才是最聪明的解决办法。

第四、缺乏适当宣泄的营养素

一个重要的精神营养是发泄和疏导,无论是转移或回避只能暂时缓解心理矛盾,表面上获得心理平衡,但这样不能排除根本问题,只有适当地渲泄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压仰情绪得到缓解。另外,如果有更多的不幸时,可以告诉亲人和朋友来宣泄自己的不快乐。这样可能得到亲人或朋友提出好的建议,这是梳理和维持心理平衡的有效方法。如果心理负担长时间没有被释放或转移,就会加剧心理矛盾,成为心理障碍。

保持心理健康的关键是学会自我进行调节和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实现自立的心理保护,一个人如果能积极地补充自己的健康心理营养,这对于身心的健康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男性心理健康的因素 心理营养素 心理

心理健康也需要营养素?这5种营养素不可少

众所周知,身体的生长和发育需要有足够的营养。事实上,心理的健康也同样需要一些营养素,如果内心匮乏、或是心理脆弱、无法调整好息,那么就会严……详细>>

男性承受的心理压力大 应学会这6招来保持心理健康

生活中有许多竞争和压力,常常使我们喘不过气来。也给我们的心理带来很多伤害,导致精神疾病。特别是一些中年男性,虽然 在事业上获得了一定的成……详细>>

男性心理健康的8个标准

凡对一切有益于心理健康的事件或活动作出积极反应的人,其心理便是健康的。作为支撑家庭与社会主体的男性,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通过这个标准……详细>>

男性心理的禁区是什么?这些女性必知!

男人也有许多未知的心理弱点,但这是一个秘密不能说,女人也不能打开它看看会发生什么。男人需要一个可以自由释放的空间,需要调整自己纷乱的情绪……详细>>

男性心理健康的8个标准

凡对一切有益于心理健康的事件或活动作出积极反应的人,其心理便是健康的。作为支撑家庭与社会主体的男性,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通过这8个标……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