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一个人能成功的根源是什么? 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2018-09-12 06:28:34      

一个人的成功或失败有很多因素,但最关键的是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性格。因为这些物质是在长期成长中发展起来的,自然影响着人们的命运。一个人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性格并不是天生的,需要后天的培养和教育、以及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等。

那么,一个人能成功的根源是什么?

一、培养良好的习惯

良好的习惯涉及到一个人的各个方面,如爱学习、爱思考和钻研、有奇心,爱观察等,一些良好的习惯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培养的,所以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于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二、具有很好的个性

每个人的个性都不同,有的人性格开朗或内向。这没有绝对的好或坏,但良好的个性是容易成功的关键。如他们努力做事,宽容地待人,与人沟通无障碍,成功的人通常人际关系都非常好。

三、具有优良的品格

人品好,比如善良和诚信,正直和宽容,这些都是好的品质。诚信的企业家精神可以走很长的路。但那些使用欺骗手段赚钱的人,即使他们成功了一段时间,最终也会被商业伙伴和客户抛弃。许多企业家在成功后会做慈善事业并帮助穷人。所以成功人士具有非常好的品格才能事业常青。

四、能够忍受寂寞

一般一个成功的人,在他们的生长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寂寞,在寂寞中他们才能冷静地思考,这有助于他们成为有明确明标和坚定信念、和有顽强毅力的人,他们对目标的追求非常明确、坚定而不会左右摇摆。

五、克制力非常强

他们能容忍寂寞,不会去赌博、也很少去玩乐,有更多时间时会思考和学习、有自知之明,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掌握社会的各种资讯,能够善于捕捉机会。可以从底层开始奋斗,一路所向披靡。

一个人能成功,他必然有一些异于常人、或过人的优秀品质和个性。因为这些特质是他日后成功的关系。他的这些优质品质并不是天生就拥有的,是经过后天的学习和努力拼搏才能获取。所以,知道了这些成功的根源后,我们可以有意识地培养自己这些才能,对于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的必备条件 成功的条件 成功

揭秘:嫁给成功男人要具备的条件

详细>>

怎么让自己越来越幸福?你必须具备这7个条件!

幸福是一种比较抽象的感觉,因此如果想要有幸福感,必须要养成一些习惯,主要是凭借思考的力量,将这些良好的习惯融入到生活和潜意识当中,这样就……详细>>

怎么才能有效提高情商?你必须具备这5个条件!

一些社会上成功和杰出的人,他们都能够合理地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且情商极高的人,高智商不一定能成功,低智商也不一定就会失利,决定一个人成败的……详细>>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人士 应具备哪些心理素质

成功者应该具备一些心理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让他们有极高的情商与智慧去处理一些职场上、事业上的各种棘手问题,而且他们有明确的目标、非常……详细>>

另一半应具备哪些条件?应具备这4个条件

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有时候人总会迷茫,她/他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合适的另一半。现代社会里,分手甚至是离婚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个新鲜事,我们尊重每……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