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另一半应具备哪些条件?应具备这4个条件

2019-02-21 06:35:37      

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有时候人总会迷茫,她/他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合适的另一半。现代社会里,分手甚至是离婚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个新鲜事,我们尊重每个人的感情,也理解每个人追求幸福的权利。但如何才算找到合适自己的另一半呢?

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应该具备这4个条件!

1、愿意交谈

恋爱也好,婚姻也罢,双方得以走到一起,首先必须是有说不完的话。可能你是一个天生木讷的人,但在对方面前你忍不住多说几句;可能你不懂对方交谈的话题,但你愿意做个聆听者并且认真学习。很多歇斯底里的分开,最后都以“你根本就不懂我”结束,而愿意交谈开启了了解对方的契机,只有不断交流才会越懂得彼此。

2、观念一致

这里所说的观念一致并非说每种处理方法的态度是一致的,而是在大方向上,你们的想法趋于一致。这是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只有两个人在大事上是保持相同的态度,彼此赞同对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样未来你们才不会有剧烈的摩擦。观念一致的两人会在某个时刻觉得特别默契,你们会不由得感叹到:我也是这样想的。甚至觉得对方是上帝给自己打造的独一无二的双胞胎。

3、愿意包容

爱情或者婚姻中合适的另一半应该是愿意包容你的人。你的所有小缺点在他/她看来无伤大雅,甚至他/她会觉得那些缺点才组成了一个鲜活的你,慢慢地也成为他眼里的优点了。合适的另一半除了愿意包容你,他/她会愿意包容你的家人,爱屋及乌,只要你的家人没有挑战他/她的底线,一般都能够很热心地去包容并且很好地处理与他们的关系。

4、愿意共进退

有句俗话具有讽刺意味:“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而我们推崇的两性关系是能够共进退。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对方愿意和你风雨无阻,他/她能够提供最坚实的依靠。当你有进步的时候,对方始终站在你的身后为你鼓掌,他/她会明白你的进步来之不易,会与你一起庆祝这难得的小成功。

两个在一起可能源于某一秒的心动,某一次眼神对视,但真正谈到合适需要时间去验证。我们要认真地对待每一段感情,可能是开始,也可能是结束,但无论怎样,都要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自己配偶的条件 配偶 另一半

儿童心理健康的标准?应具备这5个必要条件

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每个父母都应该做的,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和头脑,可以帮助他们能更健康成长。一般儿童的心理健康要具有智力发育正常、学……详细>>

什么样的女人有气质?你应具备这6个条件!

当高雅成为自然的气质时,女性必定显得成熟和温柔。女性有必要改变自己,去读书和学习,让女性感恩、爱自己、善待自己也善待别人。一个高雅女性有……详细>>

男人怎么才能创业成功?应具备这7个必要条件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创业梦想,然而创业之路并非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很多人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问题,有些人被困难打败了,而有些人却打败困难……详细>>

男性选择配偶的黄金标准是什么?你具备这些条件吗?

自古以来,一个男人都梦想着可以娶一个好妻子,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标准,而作为一个女人,不一定要有很美丽的外貌,但是内在的修养必须……详细>>

女人怎么能嫁一个好老公?你应具备这5个简单条件

都说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其实这种说法比较片面,不可否认,美丽的脸庞会带来很多便利,但对一个真正迷恋你的男人来说,仅仅依靠脸庞是不够的。作为……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