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才能避免悲观情绪爆发呢?有哪些小妙招?

2018-09-13 06:13:48      

由于悲观和乐观,有些人失败了,有些人最终成功了。有些人获得了快乐,有些人在怨恨中度过了他们的日子。所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乐观的情绪去面对生活,才能让生活不那么艰难,而到处充满阳光。

那么,如何才能才能避免悲观情绪的爆发?

一、学会接受自己的不足

悲观主义者首先必须做的是调整自己的非理性认知。必须学会接受自己、容忍自己的缺陷、全面了解自己的不足,不要忽视自己的缺点和忽视自己的优势。如,虽然不聪明,但做事实用、耐心可能是的优势,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亮点。

二、事件的起因归于可控因素

悲观的人倾向于把成功归于运气等不稳定和不可靠的原因,并将失败归于能力差等不可改变的原因。通过这种方式,将不可避免地看不到任何的希望,因为导致成功的运气超出了控制范围,并且让自己失败的能力无法改变。学会将某些事物的原因归结为可以控制、如何改变的一些因素,这样就可以看到希望。

三、调整处理困境的方式

当悲观的人遇到困难时,往往采取两种应对方式,一种是自责,另一种是退缩,两种方法都是否定的。只有通过调整自己的应对方式,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处理问题,才能走出困境。

四、体验成功的诀窍是为自己建立小目标

当要完成一项相对较大的任务时,如果瞄准最终目标,那么这个目标相对难以实现。在这个时候,如果为自己设定一些子目标,当达到一个子目标时,就奖励自己,这样通过实现一个个子目标,就会越来越接近成功了。

五、要做一个理性的乐观主义者

学会乐观是正确的,但不要过分乐观主义,要做一个理性的乐观主义者。如果认为任何事情都会成功,那么坏事就永远不会发生,那么肯定会做出错误的决定。一个理性的乐观主义者,无论事物的质量如何,他都会接受。因此,学会成为一个理性的乐观主义者。

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悲观的能力。必须正确理解自己并建立信心,悲观的人总是看到自己的缺点,很少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因此,要克服自己的悲观主义,首先必须对自己有正确的理解和客观的评价。面对一些问题时,不要总是害怕面对,不要选择逃避,要建立起信心,选择勇敢地面对。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悲观的人怎么改变自己?4个小妙招可帮到你

对于同样一个事物,如果从不同的角度看,则会有完全相反的看法。乐观的人总是看到积极的那一面,悲观的人则容易倾向消极的那一面。其实,人与人之……详细>>

乐观与悲观揭示什么?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著名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曾一语双关地说:“我们都在沟里,但有些人却在看天上的星星。”心理学家经过研究发现,王……详细>>

穿得合适 帮你摆脱秋季悲观情绪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进入秋季之后,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感受,面对着日渐枯黄的树叶,感受着日渐寒冷的秋风,心情似乎也跟着悲凉起来,这也正……详细>>

如何有效地调整情绪?这些小妙招值得尝试!

说到情绪调整,我们在平时要学习通过转移注意力来调整情绪。如当感到难过时将注意力转移到一些轻松或令人开心的事情上,这会暂时缓解消极的情绪。……详细>>

如何避免情绪失控?怎么调节自己的情绪?

当我们谈论情绪失控时,它常常指的是负面情绪的爆发,如悲伤和愤怒、厌恶和尴尬等等。虽然大多数负面情绪都可以进行一些调节,如快速警告、自我保……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