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悲观的人怎么改变自己?4个小妙招可帮到你

2018-12-13 06:50:14      

对于同样一个事物,如果从不同的角度看,则会有完全相反的看法。乐观的人总是看到积极的那一面,悲观的人则容易倾向消极的那一面。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性只存在很小,这种小小差异就是如何看待事物的心态,那个很大的差异是什么,那就是成功与失败。对于悲观和乐观,持有乐观心态的人最终可以获得成功。而常持有悲观心态的人,可能经常会有失败的情况发生。一些乐观的人大多在快乐中度过,而一些悲观的人大多在怨怼中度日。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悲观的情绪爆发?

1、学会接受自己

对于悲观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这些不合理认知,要学会接受自己、包容自己、全面地看待自己,不要专挑缺点而忽视了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比如虽然不聪明,但是做事情踏实、耐心可能就是你的优点,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2、把事情的起因归结为可控制的因素

悲观的人总是倾向于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运气等既不稳定又不可靠的原因,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自己的能力差等不可改变的原因。这样,他们必然会看不到任何希望,因为带来成功的运气是自己不能控制的,而让自己失败的能力又是不可以改变的。要学会把一件事情的发生原因归结于一些可以控制、可以改变的因素,这样才能让自己看到希望。

3、调节应对困境的方式

悲观的人当遇到困难时,往往运用两种应对方法,一种有自责,另一种会退缩。这两种方式都是消极的。只有调整自己的应对方式,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处理问题才能走出困境。

4、体验成功的诀窍就是为自己确立小的目标

当你要完成一件比较庞大的任务时,如果把最终的目的作为目标,那么这个目标相对而言就难以达到。这时如果为自己制定一些子目标,达到了一个子目标就奖励自己,这样通过一个又一个子目标的实现,就离成功越来越近。

总而言之,人不能悲观,要学会乐观是没错,但是乐观过头就成为了极端乐观。乐观需要有合理的乐观,不能盲目乐观,如果盲目乐观,会认为任何事情都会成功,坏的事情可能永远不会发生,盲目乐观会做出一些错误的判断和决定。而理想的乐观主义者是不管好事和坏事都会乐于接受,并且会采取一定的措施去应对。所以,必须要做一个理智的乐观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变悲观心态的方法 悲观的改变方法 悲观

悲观的人多半死于害怕心理

心理学上认为,悲观是人自觉言行不满而产生的一种不安情绪,它是一种心理上的自我指责、自我的不安全感和对未来害怕的几种心理活动的混合物。它由……详细>>

如何才能避免悲观情绪爆发呢?有哪些小妙招?

由于悲观和乐观,有些人失败了,有些人最终成功了。有些人获得了快乐,有些人在怨恨中度过了他们的日子。所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乐观的情绪……详细>>

摆脱悲观的4个小方法

乐观的人不仅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很少得抑郁等疾病,而且还能延年益寿。与悲观的人相比,乐观的人长寿几率增加20%。而总是消极、悲观看待世界……详细>>

如何让自己变得自信起来?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都说“自信的女孩最美”,自信的人确实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这个大家看着都很优秀的年代,也存在不少人在对比中觉得自己很自卑,久而久之就丢……详细>>

内向的人如何表现自己?3个小妙招可帮到你

一些成功的人士,可能在童年时期以及少年时期其实未必优秀,相反可能平凡和内向,甚至有些迟钝和愚笨。无论是内向、还是迟钝,只要敢于表达自我,……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