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潜规则”无处不在 教你如何应对性骚扰

2018-08-20 20:00:01      

性骚扰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尤其是对于新晋的女职员来说,必须要了解到,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职场上带着骚扰。

如何应对职场上的性骚扰?

1、严谨端庄的着装

女性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形象,穿着不能过于暴露和性感,同时行为举止也不能过于的轻佻和轻浮,如果穿的过于性感和暴露的话就会让男性一时冲动,从而发生了性骚扰。

2、不能和领导长时间单独相处

不能经常往领导办公室里面去,若是必须要进入办公室的话,千万不能关上门,尽量让办公室的门敞开,这样才可以减少性骚扰的几率。

3、一定要严词拒绝

如果上司在语言上有挑逗时,一定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并且要明确的拒绝,这样才可以停止,千万不能随声附和。有某些领导会开一些低俗的笑话或者黄段子试探女性的心理,一定要学会拒绝。

4、说话要得体

不能不顾场合的去挑逗男性,同时也不能有暧昧的话语。有一部分女性会和男性开黄色的玩笑,对男性有一定的诱惑,从而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以及误会,所以女性在说话时一定要注意场合,说话要得体,千万不能用过激的语言来挑逗。

5、举止要端庄

和同事千万不能有过于亲密的行为,保持一定的距离,千万不能挑逗男性的底线,大部分男性是比较冲动的。

6、尽量不要去暧昧的场合

在舞厅、KTV和酒吧是容易发生职业性骚扰的地方,尤其是喝了酒之后人体也受到了酒精的催化,经过了身体接触会在情感倾诉过程中出现错觉,从而出现性冲动,所以女性尽量不要和男同事出入这些场所,尤其是孤男寡女要减少这样的行为,如果必须去这些地方的话可以带上自己朋友或者其他女同事。

温馨提示

平时在工作中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低调做人,努力踏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能暴露自己的问题以及弱点。要学会观察身边的人,多和他们一起共有工作上的交流,私底下的交流不能太多,要帮自己准确的定位。另外大学生毕业后要学习关于职场上的一些技巧,多观察,多注意,如果遇见性骚扰一定要严厉批评或者远离此环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性骚扰的方法 职场上的性骚扰 性骚扰

男性本色 教你8招避开职场性骚扰

对于现在的职场生活当中,已经存在的潜规则是千奇百怪了,各个行业当中都会有这些事情存在,面对上司的性骚扰,你要怎么办呢?详细>>

职场女性应对上司性骚扰8大妙招

对于现在的职场生活当中,已经存在的潜规则是千奇百怪了,各个行业当中都会有这些事情存在,面对上司的性骚扰,你要怎么办呢?详细>>

性骚扰的人有哪些心理 性骚扰者的心理解密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性骚扰,这些性骚扰有来自于语言方面的,也有来自于行为方面的…… 这些性骚扰给当事者带来许多心理痛……详细>>

性骚扰不成功被辞退? 女性面对性骚扰应该怎么办

最近,“某银行高管性骚扰女下属事件”在朋友圈持续发酵,对于职场性骚扰,大家都有很多疑惑。据了解,员工姓方(化名),年纪不大,不是本地人。……详细>>

女性白领必看 8招教你避开职场性骚扰

大家都知道“男性本色”,因此在职场上,就不乏有上司是色狼的情况。如果你不喜欢上司,该怎么避开他?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