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多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并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性骚扰的人有哪些心理 性骚扰者的心理解密

2017-02-19 08:35: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性骚扰,这些性骚扰有来自于语言方面的,也有来自于行为方面的…… 这些性骚扰给当事者带来许多心理痛苦。性骚扰者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呢?

补偿心理

大多数性骚扰者属于这类男人,由于长期性匮乏或性饥渴导致的一时冲动势必使他对女性做出非礼的冒犯举动。此种人的骚扰行径多是出于不同程度的亏损心理,骚扰的目的与其说是想占有女人不如说是想占便宜。

游戏心理

多是有过性经验的男人,懂得女性的弱点,把女性视作玩物,对女人的非礼和不敬出于有意的游戏心态。这类男人一般是“猎物能手”或花花公子。骚扰的目的一半是为了猎奇,也为印证自己的男性“势能 ”和 “本事”。

权力心理

多发生在老板对雇员或上司对下属,尤以女秘书居多。骚扰者大都受过较好的教育,骚扰时虽然也多出于游戏心态,却比一般游戏者的表现要“高级”且“彬彬有礼”。此种骚扰者大都把女性视为 “消费品”,且因为明显的利益关系,他甚至认为女人喜欢这种骚扰,并把这种骚扰当做自己的“专利”。

攻击心理

此种男人多半在早年和女人有过不愉快的关系史,对女人怀有较大的恶感和仇恨,把女人视为低等动物或敌人。他的骚扰有蓄意的伤害性或攻击性,骚扰者有时并不想占有那个女人,不过是满足和平衡他对女人的蔑视和仇恨。

病理心理

这是带有明显病态表现的性骚扰,如所谓的窥淫癖和露阴癖。此种男性骚扰者大都是真正的性功能失调者。骚扰本身能给他带来强烈的性冲动和性幻想,却无法“治愈”他,反倒会加深他的病症。

冲动心理

多指处于青春期的青年。由于年轻、好奇或文化素质低,不懂得尊重女性,不具备应有的自制力。他们对女性的骚扰多半起始于性的冲动,以发生在熟人间的骚扰居多,多以游戏和玩笑开始。此种骚扰者一般没有蓄意的伤害意识,多为显示男人的“能力”和“ 气概 ”。

总之,性骚扰者的心理各种各样,有的是几种心理综合起作用。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骚扰的人有哪些心理 性骚扰 性骚扰者

解密性骚扰 性骚扰常见的6种心理状态

性骚扰一般有三种方式:(1)口头性骚扰:下流语言,讲述个人性经历或色情文艺。(2)行为性骚扰:故意碰撞或触摸异性敏感部位;诱导或强迫异性……详细>>

性心理 性骚扰者常见的6种心理状态

性骚扰一般有三种方式:(1)口头性骚扰:下流语言,讲述个人性经历或色情文艺。(2)行为性骚扰:故意碰撞或触摸异性敏感部位;诱导或强迫异性……详细>>

心理咨询:遭遇上司性骚扰怎么办

现实中的性骚扰很多被美化为办公室恋情,在单调重复的工作环境里,如果还有一些色情的幽灵在那儿徘徊,多少有些刺激。详细>>

性骚扰不成功被辞退? 女性面对性骚扰应该怎么办

最近,“某银行高管性骚扰女下属事件”在朋友圈持续发酵,对于职场性骚扰,大家都有很多疑惑。据了解,员工姓方(化名),年纪不大,不是本地人。……详细>>

公车性骚扰 变态者心理障碍揭露

几天前生活帮播出了一个公交车上性骚扰的事情,片子播出后观众们也是众说纷纭,这个男的真够变态的,他那样到底处于什么想法呢。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