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女性强迫症会有哪些危害? 应该如何改善呢?

2018-07-25 10:10:19      

强迫症属于一种心理上的疾病,总是会强迫自己做某件事情并且把某件事情做得非常的完美才善罢甘休,正能量的强迫症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也会对女性带来严重的危害。

女性强迫症会有哪些危害?

1、会合并焦虑症

女性患上强迫症时精神会变得非常的焦虑并且狂躁不安,30%的强迫症患者会合并恐惧症,大部分患者会有惊恐以及焦虑的症状。

2、合并精神性疾病

40%的强迫症患者会出现慢性的疾病,轻微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出现幻觉和幻听,但是在检查过程中并没有精神病的存在,精神障碍和强迫症是非常相似的,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来进行专业诊断。

3、抑郁症、人格障碍

部分强迫症患者会有抑郁症的倾向,这主要是因为矛盾的心理而导致的,尤其是在睡眠过程中会发生。80%的强迫症患者也会出现人格障碍,主要是分裂型的人格比较多。

怎么改善强迫症的心理?

1、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强迫中的人群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重新的定位自己,当面对压力的时候可以采取拖延的方法来解决,对任何事情都不要过度的追求,完美执着,也不能过度的敏感。

2、学会合理的膳食

强迫症的女性要多服用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大量补充钙、锌、硒、铁等微量元素,这些食物都能够为大脑皮层提供养分,从而保持了神经元的正常。

3、要说出自己的紧张情绪

可以找自己亲近的朋友来说出自己受到的创伤和不幸的遭遇,以及为什么会长期有恐惧、焦虑的心理,把自己的痛苦情绪全部都发泄出来,这样也会降低了恐惧感。

4、改变睡眠的环境

如果睡眠环境不好的话,可以考虑找个安静的环境长期居住,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是拉上窗帘或者佩戴眼罩,减少光的强度。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认识到强迫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一定要学会正视自己,不要太过于强求事情的完美,平时多锻炼身体,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听听音乐、养养花、养宠物或者跳舞、练瑜伽的方式来舒缓内心的压力,空余时间可以跟着朋友一起去聚会或者旅游,感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责任编辑:陈婕 )

强迫症对女性会造成哪些危害? 怎么改善强迫症?

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大家对于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了,而且也不仅限于身体表面的健康,心理健康也同样关注。比如强迫症就是我们现在比较多见的一……详细>>

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七招帮你改善晚睡强迫症

现在很多人都是夜深了还没入睡,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晚睡强迫症,不到某个点就不睡觉或者睡不着。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呢?详细>>

强迫症有什么危害?该怎么改善?

大家都认为身体上的疾病是最令人痛苦的一件事,但其实心理方面的疾病一样会给人带来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强迫症疾病,该疾病给病人的心理和身体带来……详细>>

晚睡危害多 晚睡强迫症该如何改善呢?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晚睡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什么时候入睡才叫晚睡呢?是指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强迫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克服强迫症的纠缠

强迫症是心理疾病之一。当代生活中强迫症人群越来越多。出现强迫性思维和行为,这是强迫症的表现。强迫症患者的思想和行为都是他自己意向的结果,……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