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强迫症对女性会造成哪些危害? 怎么改善强迫症?

2018-07-03 09:12:10      

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大家对于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了,而且也不仅限于身体表面的健康,心理健康也同样关注。比如强迫症就是我们现在比较多见的一种心理疾病,特别是很多女孩子容易出现强迫症的症状。那么,强迫症对女性都有哪些危害呢?

强迫症对女性的危害是什么?

1、合并焦虑症

女性出现强迫症最主要的特点就是精神非常的焦虑或者会突然狂躁不安,数据显示百分之三十的强迫症患者都会合并有恐惧症,而且大多患者有焦虑、惊恐的表现。

2、人格障碍的出现

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人格障碍的表现,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强迫症患者会合并出现人格障碍,主要是分裂型的人格最多。

3、合并精神性疾病

有相当一部分强迫症患者会出现慢性的病症,比如,轻微型的精神病症状主要包括幻听以及幻觉。但是在检查过程中并没有体现精神病的存在,强迫症和精神障碍的症状非常的相似,因此一定要通过专业的诊断来判别。

4、抑郁症有可能合并发生

强迫症患者很多都会出现抑郁症的倾向,一般都是矛盾的心理导致的。在睡眠的过程里会合并抑郁症的心理,这些抑郁症的表现是有潜伏期的。实际上强迫症和抑郁症都属于在生物学上有一定的联系,并不是一样的病理过程。

怎么改善强迫症心理?

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可以有效的改善强迫症,如果面对事情的时候可以轻松的笑着面对,将永远不会被它困扰。尤其是强迫症患者,需要多看些笑话来放松自己的神经,感觉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等着自己,保持快乐的心情,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快乐。

一定要学会接受不是一百分的自己,让自己过得更随意一点。可以试着锻炼自己的宽容度,对待每一件事情不要太较真,比如在不干净的房间里住几天,有意识的告诉自己房间不干净也不会毁掉我们的生活。

经常处于紧绷的情绪会加重强迫症的表现,大脑很容易进入一个死循环。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的情绪,运动是让身体最好的放松方法,做一些全身性运动,分泌大量的汗液,就可以有效缓解强迫症心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迫症的改善方法 强迫症的危害 强迫症

晚睡竟是因为强迫症 强迫症要怎么改善

现在有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是忙了一天,晚上明明没事可做,却不愿早睡。上网或看电视,熬到一两点困得眼皮打架,才能踏实睡觉。一……详细>>

强迫症有什么危害?该怎么改善?

大家都认为身体上的疾病是最令人痛苦的一件事,但其实心理方面的疾病一样会给人带来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强迫症疾病,该疾病给病人的心理和身体带来……详细>>

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七招帮你改善晚睡强迫症

现在很多人都是夜深了还没入睡,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晚睡强迫症,不到某个点就不睡觉或者睡不着。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呢?详细>>

什么是强迫症?强迫症有什么危害?

当今社会,每个年轻人的压力都很大,房贷、车贷、老人和小孩,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以及工作中的不顺心,就会导致压力越来越大,有的人就因为压力大了……详细>>

强迫症有哪些危害?强迫症这些危害要了解

很多人都说自己有强迫症,而我们在生活中也是耳熟能详的,但很少人会把强迫症当回事。其实,强迫症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