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七招帮你改善晚睡强迫症

2017-08-29 09:17:2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是夜深了还没入睡,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晚睡强迫症,不到某个点就不睡觉或者睡不着。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呢?

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是一种简单易行又安全的心理自救方式,不妨尝试一下,即便你不是晚睡强迫症,这种自我催眠也能帮助你戒除一些坏习惯。它会帮助你催生自我控制能力,但是不能操之过急,需要时间慢慢巩固效果。

调整心态

调整心态,重新定位自我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性格中容易有拖延的一面,不自觉地在工作、学习中形成拖拖拉拉的风气,不到最后一刻不完成任务,面对压力形成“拖”的解决办法。此外,过于执着、敏感、追求唯美的心理是引起强迫症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预防晚睡强迫症就要求人们调整好心态。

要认识到晚睡强迫症的危害

晚睡会加速衰老,降低免疫力,视力也会下降等一系列危害。还有很多人每次把工作拖拖拖一直到深夜做完还要发个朋友圈才肯睡,好像在证明你有多努力,清楚你的人更会看到你的低效。

改善睡眠环境

如果环境实在不好,考虑换个环境长期居住。如果不可以的话,降低噪音用耳塞,降低光的强度用床帘、眼罩,把手机的声音关掉并且把它放得远远的。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床品吧。

不要享受拖拉的成就感

有的人会因为自己在最后一刻完成了工作而获得成就感,这样只能加重之后的拖拉程度。爱拖拉的人其实是在给自己添加额外压力,而后享受那种战胜压力的成就感。这种近乎自虐的自我挑战方式非常损耗能量,绝对要不得。

合理膳食

患者适宜多服用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c和e,补充体内的钙铁锌硒,可以有助于补充大脑皮层的养分,保持神经元的正常工作在一个适度的范围内。

说出自己的紧张情绪

找个人诉说自己过去曾在某个情景或某个时候受到的心理创伤、不幸遭遇和长期的紧张、焦虑、恐惧心理等等,把内心的痛苦情绪尽情地发泄出来。说出自己的恐惧,也就降低了恐惧;说出自己的紧张,也就缓解了紧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强迫症 改善方法 晚睡强迫症

晚睡危害多 晚睡强迫症该如何改善呢?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晚睡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什么时候入睡才叫晚睡呢?是指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晚睡强迫症该怎么克服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晚睡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什么时候入睡才叫晚睡呢?是指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当下,晚睡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我们什么时间睡觉属于晚睡?晚睡这意味着我们没有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入睡,因为导致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有晚睡强迫症怎么办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很多上班族在外工作一天,到了晚上终于可以休息了,却一直难以入睡。这就是所谓的“晚睡强迫症”,一定要等到那个时间点才能安心睡着,第二天醒来……详细>>

为什么会有晚睡强迫症?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很多人发现白天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于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总是舍不得睡觉,想要拖到某个时间点才能安心入睡。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在白领身上,那么为……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