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职场拖延症如何缓解? 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2018-07-22 08:19:56      

有的人在工作的时候会出现拖延症,工作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做,从而让工作变得一团糟,堆积了很多的事情未做,最终影响了工作效率,甚至可能面临着被炒鱿鱼的风险,如何才能缓解职场拖延症呢。

职场拖延症如何来解决?

1、审美疲劳型

大多数白领会出现审美疲劳型,每天重复一样的工作,对工作缺乏了一定的激情,并且总是处于厌恶、紧张或者挫折感,无法对工作产生热情,慢慢的就没有任何的成就感以及低落的情绪。每天做重复的工作确实会让人厌倦,当出现情绪时可以出去旅行或者听听音乐,多接触一下大自然感受其美好,要学会舒缓自己的情绪。

2、颓废型

当接受一个艰难的任务时就会出现拖延症,结果越拖越艰难,给心理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这类人群应该寻找他人的帮助,尽量把这件事情的难度降低,积极的解决,化整为零。

3、妄自菲薄型

有一些人群在工作中常常会缺乏自信心,总是认为自己不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对于自己的能力评估很低,所以会逃避工作,没有被逼到份儿上就不会下手。这类人群要多寻求别人的帮助,并且积极的找出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努力的改正并且时刻的鼓励自己。

4、抵触情绪型

在我们工作中常常会出现抵触的情绪,尤其是对于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或者领导安排的工作,对于这些工作,总是以消极或者抵制的态度完成,结果越拖越久。出现这种情绪的话一定要意识到如果没有及时完成工作的话,最后受害的还是自己,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都要努力做好。

5、追求完美型

这一类的人群非常的追求完美,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必须要做好,这样可以更好的表现自己,在做工作时总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之后才可以着手。这类人群一定要鼓励自己,告诫自己现在的状态已经是非常完美了,只有早点着手完成,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完善和检查。

温馨提示

学会给自己制定计划,规定的时间内把什么工作做完,分清工作的主次关系,把大任务先化整为零,一点点的做完,不要急躁,做好规划。

(责任编辑:陈婕 )

如何7天治愈拖延症 5招克服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

拖延症这个名词现在越来越普遍——这些明天再做吧;这些事情也不急,迟点做也无所谓啦等等。不仅是青少年,就连是成年人,也同样有这样的通病。日……详细>>

怎么摆脱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记住这4个妙招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每天总是做一些琐碎的事,每天都是无休无止地工作,但是工作任务却经常完成得很吃力,甚至是完不成。这主要是拖拖拉拉惹……详细>>

如何克服职场拖延症

职场拖延症几乎是每个职场人士都会患的职场病,那么如何克服,改掉这个坏毛病呢?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把今天的事推迟到明天做。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详细>>

职场生存法则 5招提高工作效率不瞎忙

每天的工作都感觉繁重忙碌,但具体在忙什么,好像又不是那么具体,想要赢在职场,一定要杜绝“瞎忙活”,那么工作要如何做,才能提升效率,也能有……详细>>

提高工作效率的9大方法

科学研究表明,如果员工的工作时间能从每周6天,每天10小时,减少到每周5天,每天7~8小时,工作效率将会有所提高。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