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是怎么形成的? 要如何缓解焦虑?

2018-06-11 09:37:06      

随着时代的进步,每一个人似乎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蓝图,但是一旦这个人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就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焦虑之中的存在,并且人们处于这种焦虑的状态,很有可能导致心理以及生活上的困扰,所以缓解焦虑就变成现在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焦虑症是怎么形成的?

1、职场人群压力大。不管是竞争职位的人群,还是在职场中拼命奋斗的人群大家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并不缺乏人才,而自己也在成为人才的路上拼搏与奋斗,所以可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如果过大甚至超过了自身所承受的范围的话,就有可能导致焦虑症的形成了。

2、家庭妇女担忧多。虽然很多女生在听到男生说“别去上班了,我养你”这句话会觉得非常的幸福,从而当起了家庭的妇女。但是,也可能会因为长期在家中足不出户而引起心理焦虑症的产生,毕竟自己不仅要担心家里内内外外的事情,还要担心自己丈夫的工作以及心情吧。

3、为人父母多焦虑。一个人只有当上了父母,才知道自己曾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因为父母为孩子、为整个家庭考虑得非常的多,所以为人父母在更年期更容易患上焦虑症。

如何缓解焦虑?

1、解释法。一般而言,焦虑症的患者多有预期性的焦虑,对于未来的焦虑发作产生一种预期的恐惧,但是这些所焦虑的事情其实并没有发生,所以患者只要能够配合心理医生的治疗,倾听医生对于疾病性质以及病变的解释,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患者减轻心理负担,从而预防焦虑症的发生发展了。

2、转移目标法。焦虑症往往是因为大家有一个永远都达不到的目标而导致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利用转移目标的方法去,转移焦虑症的发生和发展。经常出去旅游、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都可以将自己的目标进行转业,从而缓解忧虑。

3、深呼吸法。虽然看起来这个方法特别简单,但是深深的呼吸可以让我们的心肺以及,情绪都可以得到很大程度上的解脱与释放,所以当你觉得压力非常大,甚至感到非常焦虑的时候,可以试着在拥有新鲜空气的环境中进行深呼吸,不仅可以帮你释放压力,还能缓解焦虑呢。

但不管怎么说,虽然偶尔焦虑可以促进一个人前进的动力,但是如果过分的焦虑就可能引起心理疾病的产生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释放压力,缓解焦虑才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焦虑方法 焦虑症病因 焦虑症

如何排除焦虑症?焦虑症的危害严重吗?

排除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呢?心理咨询专家解答:焦虑症是一种具有持久性焦虑、恐惧、紧张情绪和植物神经活动障碍的脑机能失调,常伴有运动性不安和……详细>>

焦虑症要及时缓解 焦虑症的表现要注意

焦虑是每个人都有过的情绪,但是焦虑处理不好,长期积压就容易造成焦虑症,焦虑症一定要及时诊断治疗,焦虑也要学会自我缓解,今天我们就来一起重……详细>>

父母催婚使她患上焦虑症 焦虑症要怎样缓解

现代都市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压力,有时候家庭因素也会造成巨大压力,从而引发焦虑症。刚过30岁生日的李嘉至今还是单身一人,但……详细>>

担心癌细胞扩散患焦虑症 焦虑症缓解有5招

汉阳50岁的张大姐,半年前右手开始不由自主地抖动。直到近日病情加重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了,她才到汉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详细>>

患上婚前焦虑症怎么办? 如何缓解婚前焦虑

在结婚之前,很多女性对婚姻生活存在很多疑问,很害怕一结婚两个人的感情会有所变化,于是有了婚前焦虑症,那么婚前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