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经常笑有什么好处

2018-05-19 08:01:08      

有一句很美丽的歌词: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念;有一句惊艳人心的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些诗词都在向世人描绘两个字:笑容。

有一句很美的祝福语: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这句话出自著名武校小说家:笑得甜的女人,将来运气都不会太坏。那么,笑容又究竟有什么神奇的魔法呢?

据医学研究表明,经常笑得好处有:增强机体的机能 让身体充奋,使得肾上腺激素降低;微笑还能够降低学压,有力于人体记忆里满活力;微笑能够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因为微笑还能够延长人的寿命,同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同时,以上的研究成果在现实生活中是有实例的。大家都知道世纪老人冰心先生和杨绛先生,她们都活过了百岁,这仅仅是因为她们自习便生长在家境饮食的家庭,而得到了更多营养物质的供应?不,不是的,她们是用文字抒写生命的人,她们是有情怀的人。她们从动荡的年岁、战争的流离、文革的冲击中走来,又怎么会比平常人安逸的人生更平静,然而,她们的内心却时常平静,并用笑容装饰面容。平和的心态,经年蕴现在面颊上的笑容或许才是她们得以长寿的真正原因。

如上所述,笑容是调节生理的一剂良药。

人生在世,如处荆棘之中。荆棘生在哪里?人情世故中。只要人活着,就一定需要社会交往。而笑容也在其中施展着它神奇的魔法。

笑容是可以感染心灵的;经常笑的人常常具备亲和力,让人见之而生出亲切之心。有一个美丽的形容词叫面善,面善的人一定是面上含笑的。这使得人被喜爱,因此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笑容也可以轻易平息他人的怒气,使得他们在人际交往中更加得心应手。

笑容也可以调节心情。每当自己心情不好或者心情糟糕的时候,可以尝试用笑容来缓解情绪和压力;每日清晨醒来,对着梳妆镜或者全身镜给自己一个舒心的笑容,有利于保持一天愉悦的心情。每一

天夜晚,进入梦乡之前,给自己一个宽慰的笑容,能保证香甜的睡梦。

愁绪满怀时,用笑容代替哭泣,也许可换得平静的心情,那么,此时,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自现;生气烦闷时,用笑容代替愤怒,既宽容了自己,也包容了别人。

爱笑得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不是道理,而是真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笑作用 运气 爱笑的人

乐观爱笑有哪些好处呢? 六大爱笑的好处

生活中你会发现乐观爱笑的人给人的感觉会更加良好。比起一整天黑着脸,我们都比较乐于接受爱笑乐观的人。那么,乐观爱笑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爱笑会带来哪些好处?

俗话说得好,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爱笑的女孩子一般运气都不会很差。爱笑的人不仅看上去比较和蔼亲切,而且也比较容易招人喜欢,因为人人都比较……详细>>

喜欢笑的人运气不会差?4个好方法让你笑得自然好看!

微笑能够让人身心感觉到愉悦,微笑也能拉近人之间的关系,微笑还能让他人感觉到亲切。微笑也需要恰到好处,优雅的微笑,,感染的微笑都是需要把握……详细>>

爱笑也会得抑郁症?如何远离微笑抑郁症

微笑,往往代表着开心,是一种正面、积极的表情,我们也经常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然而有时候,微笑可能只是一种面具,有人用微笑来掩盖其内……详细>>

爱笑大学生突然自杀 微笑型抑郁症怎么办

18岁的小霞是个爱笑的长沙姑娘,她在大学的两年多时间里热爱学习,还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老师、同学和父母眼中,她热情、开朗、乐观,是校……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