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机率大?

2018-03-28 09:59:54      

常说的一句话是笑一笑能十年少,都说爱笑的人显得年轻一些,一些乐观的人脸上总是笑哈哈的,带给身边人也是正能量,就是有负面情绪也不会影响到别人,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开心果,这样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对于一个人处理事情是有帮助的,而很多人也喜欢跟这样的人打交道。

什么样的性格决定什么样的生活态度,什么样的性格决定叫什么样的相处对象,交什么样的朋友圈,什么样的适合自己的工作,还决定你的心理状态,你的身体健康,你的个性修养。

有的人自我保护的意识特别强,跟被人相处不拿出自己的真实面貌出来,与人交流就像是带了一个面罩,不让对象看透自己的脸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有一层透明的保护层,心理防线,对别人的看法行为有时候会想的很极端,觉得别人不怀好意的接近自己,是因为自己有些什么东西是对他有意的,这样的人心理压力很大,并且很容易心脏方面的疾病,还有内分泌之类的疾病。

我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是一个典型的焦虑不安的人,一碰到担心的事情,解决不了的事情,心里就会很慌很慌,然后各种担心,经常回想很多问题,想着要怎么解决,从现在睡眠质量也下降了,晚上多梦易醒,整个大脑都是处于紧张的,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生活质量。

正所谓无奇不有,什么事什么人都有,那么在性格这一块也是,有的人就是对生活很无赖,看待事情总是悲观至极,生活没有目标,没有乐趣,对自己自暴自弃,没有任何要求,一遇到什么难事只会依赖他人,这样的性格有可能会缩短人的寿命。

长期处于紧张的一些工作中,也对人的健康没有多大益处,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都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像一些飞行员,医务工作者,列车员等等,做着关乎人命的工作,让他们无法在上班时间去分心,有时候下班了,心情就很烦躁,脾气还大,所以这样的性格会影响一个人血压,代谢,心脏方面。

总而言之,性格还是与我们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难事,不开心的事,你都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天无绝人之路,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机率 精神健康 性格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几率大

关于疾病与人类的性格方面,早已经有专家研究并提出,患相同疾病的人,他们的性格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么怎么根据自己的性格来防止我们得病呢,……详细>>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几率大?

身体健康最大的危害根源似乎是来自病毒的攻击,其实不然,自身性格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在这丰富多彩的世界上存在着各种各样具有自身特点的性格,……详细>>

性格可能影响健康?什么性格容易患病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很多人嗤之以鼻,觉得万事皆有可能。不过确实,命运这种缥缈无常的东西,是说不清楚的。但是一个人的性格确实对人有一定的……详细>>

性格与健康有关系吗?人应该培养什么性格?

很多人说性格决定命运,这是因为不同性格的人对待问题的态度、做法不一;从而导致的后果也不一样。这样事情走向不一样,命运也会拐几个弯。但很多……详细>>

性格与健康 小心性格也会影响寿命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和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荣格曾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警言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