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睡前玩手机会影响睡眠吗?会产生哪些危害?

2018-03-13 10:11:27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手机的便携,手机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尤其是青少年,现在有一个专有词,来形容他们——低头族!

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玩手机,那么睡前玩手机会失眠吗?睡前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

据科学研究表明,睡前玩手机会影响睡眠。因为使用发光的电子产品会减少褪黑激素的产生,褪黑激素影响将会影响人的生理周期,从而使人长时间处于浅睡眠状态。

危害一,玩手机会使人处于兴奋状态,睡觉时极其不安稳,第二天心情会变差,产生很多负面情绪,如焦虑和沮丧等,更严重的是还有人患抑郁症,而且对还未成年控制力不强的青少年的不良影响会更大。

危害二,很多人都知道手机有大的辐射的,当辐射很严重时,接受的辐射比较多的时候会对人的皮肤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些人会长辐射斑,皮肤水分流失干枯,产生皱纹,皮肤暗淡无光蜡黄等,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这是忍受不了的。

危害三,睡前玩手机,它会使眼睛产生视力的问题,视力下降,变成近视眼还好,但是严重的情况,会产生斜眼、青光眼,散光、眼睛干涩等。而且会使两眼度数差变大,双眼视力差太大不利于平时生活作息。所以要保护视力,用眼时间过长就要做眼保健操,停下手中的事,眺望远处。

危害三,使用手机时间过长会使身体长时间保持在同一个状态,会产生颈椎方面的健康问题。关节过多频繁使用也会产生关节方面的健康问题。现在很多青少年驼背,猥琐颈等,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低头玩手机玩多了!

危害四,手机上某些金属超标,有些长时间使用手机,然后隔段时间不用,再次使用,就会产生皮肤过敏的问题。

危害五,手机的辐射比较大,长时间的辐射会下降低机体的免疫力。而且会影响人的脑部神经系统,时间长了就会降低智力。

危害六,有些人经常因为玩手机而熬夜,熬夜的危害很大,会引发肠道问题,如胃溃疡、消化不良、腹胀、腹痛、恶心等;患心脑血管疾病等;引起掉头发;肥胖症;还会引起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提高患癌风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睡前玩手机 睡眠质量

睡前玩手机可影响睡眠?这样做能降低睡前玩手机危害!

多少年轻人睡觉前有玩手机的习惯,经过一整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晚上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床头上刷小视频、打游戏和追剧等,感觉到特别舒心惬意,但长……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现在一些科技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手机更是与我们寸步不离。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对……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 五大危害告诫我们睡前不要玩手机

睡前玩手机会对我们的睡眠产生一定的影响的,很多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的习惯,这样子会导致我们的生物钟受到影响。其实,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很多。……详细>>

睡觉玩手机有哪些危害?睡前玩手机的五大危害

现在手机已经是成为人们不离身的东西了,很多人离开手机会觉得没有安全感,甚至很多人睡前一定要玩手机,那么,睡觉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 详细>>

睡前爱玩手机?如何抵制睡前玩手机的欲望

很多人只要一躺在床上就忍不住玩手机,常常会玩到深夜凌晨一两点,这样做对身体会造成很多的伤害。经常睡觉玩手机的话会对视力带来很严重的影响,……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