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期趴着午睡有什么危害?

2017-12-31 06:33: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适当的午休不仅可以舒缓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还能有效地降低人们的紧张度,让人得到片刻的放松,对那些从事脑力活动的人来说午休好处很多,工作效率将会大大提高。但是像学生党、办公人员中午就只能趴在桌子上休息了,其实这样的睡姿对身体并不好,甚至会损害身体健康。

趴着睡有什么危害?

1、诱发心脏疾病:中午时间有限,很多人就只能在桌子上趴一中午,其实这种睡姿很容易挤压人们的心脏,使心血管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而且这种睡姿极容易导致呼吸不畅,如果呼吸不畅,那么体内氧气就会不够,很容易诱发各种心脏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头晕、眼花、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2、影响视力:由于脑袋是枕在双手上面的,双眼受到压迫,眼睛容易充血可能就会使眼压升高,醒来以后往往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人更应该注意,这很容易牵扯到颅内神经,从而导致人们精神萎靡不振。

3、导致胃炎:饮食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得胃炎,一般中午人们吃饭都吃得比较多,而消化掉那些食物差不多要两到三个小时,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很多人就直接趴着睡着了,这容易造成胃部胀气,长此以往,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那怎么做才是比较合适的呢。

1、饭后不宜立即趴下睡觉。可以慢走十分钟左右,之后再午睡,适度的运动可以让体内的食物稍微消化一下。

2、适当变换下睡眠姿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让人很难受,上半身容易麻痹,大家可以不时换个姿势睡觉。

3、醒后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醒后最好轻度活动,喝一杯水,水能够稀释下血液粘稠度,如果醒后就做复杂的和危险的事情就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趴着睡 午睡

午睡睡多久比较好?午睡过长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因为一整天的学习工作肯定是超出身体承受范围的,在中午的时候稍稍休息一下也有利于下午的工作学习。详细>>

熬夜易伤神 长期熬夜还有什么危害呢?

俗话说,早睡早起有益身体健康,熬夜就与之相反。一般晚上十点后入睡或者一夜不睡都是属于熬夜的,而人体自我修复和排毒的活动一般都是在晚上十点……详细>>

长期晚睡大脑无法休息 晚睡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因为学习和工作任务非常的繁重,不得不通过熬夜加班以及熬夜复习来完成学习以及工作任务。但是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就没有办法得到保障,尤其……详细>>

长期晚睡会有什么害处?

晚睡已经越来越成为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有的人确实是因为工作、学习的原因工作到深夜才能休息。但是有的人却是因为娱乐到了深夜才上床睡觉。其实……详细>>

午睡可有效消除疲劳 午睡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晚上睡觉的时间已经不足以消除人一天所带来的疲劳。所以,不少的人都会选择在中午的时候睡个午觉,因为这样做不仅能……详细>>

  • 李涛平

  • 赵新军

  • 冯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