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帮助睡眠

2017-12-28 08:35:5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很多人都经历过,那种辗转反侧,一直睡不了觉的痛苦无以言状。那么到底有没有方法可以帮助睡眠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可以快速入眠的方法,来帮助大家更好的睡眠,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尝试。

1、白天不要睡太多了。如果说有的人晚上一直都睡不着,那么白天就不要睡觉了,因为人一天只能十个小时,超过了这个小时便很难再继续睡下去了。在白天的时候,大家尽量能不午睡就别要午睡,这样很方便大家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快速入睡。

2、睡前泡脚。在睡前泡脚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在睡前泡脚可以帮助大家打通脚部的血流流得更加顺畅。睡前泡脚,除此之外,可以让身体变得暖洋洋的,让大家免除在睡觉时候感到冰冷而睡不着,睡前泡脚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入睡。

3、睡前喝适量红酒。睡前的可以喝一杯红酒,帮助大家进行睡眠,红酒就有很好的安眠作用。红酒里具有的酒精是可以帮助大家舒缓情绪,放松的一个功能。除此之外呢,每天一杯红酒还可以帮大家,美容养颜,让皮肤充满胶原蛋白。

4、白天多运动。运动可以消耗体内的有机养,让人们变得疲劳。除此之外呢,运动能可以增强大家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增强大家身体的发热能力,大家在冬天感到睡不着的时候,运动的好处就可以体现出来了。

5、不要想太多。睡不着还有个原因就是心事太多了,建议大家在白天的时候就把这件事情解决了,不要留在晚上在那边乱想。所以说,如果大家心事比较严重的话,晚上也不能快速入眠,有什么问题一定要马上解决,而不要留在晚上在那边乱想,这样子反会把事情越来越严重,保持一个愉快健康的心理也是让大家快速入眠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着 睡眠质量 失眠

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缓解失眠

睡眠是人类和哺乳动物普遍存在的一种自然休息的状态,睡眠主要包括减少主动的身体运动,同时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减弱。有规律的睡眠是人和动物生存的……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我们都知道自己身边的朋友经常在半夜发朋友圈说失眠,并且自己也经常会有失眠的症状。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会有失眠的症状,失眠的……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现代人80%会有失眠症状,失眠基本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浅、早醒、多梦等症状。不仅如此,不少人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很容易失眠……详细>>

失眠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使人快速入睡

众人皆知,人的一生当中花在睡觉上的时间是绝大部分的,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专心致志的专注于学习、提高人们的记忆力、提高身……详细>>

晚上失眠怎么办 四个方法养出好睡眠

虽然说“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睡眠对我们的重要性。人一生中,差不多1/3的时间都处于睡眠中,睡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