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容易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2018-03-15 10:10:48      

我们都知道自己身边的朋友经常在半夜发朋友圈说失眠,并且自己也经常会有失眠的症状。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会有失眠的症状,失眠的表现为:早醒、失眠浅、睡觉困难、经常做梦等症状。不仅这样,甚至有很多的人每天都在经受失眠的困扰。那么,我们如果失眠了,应该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不失眠呢?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帮助自己快速入睡:

1、 呼吸减慢法

首先,进行非常有规律的的呼吸,并且是先快后慢的顺序,这样的做法有点像催眠的功效。然后,将自己的呼吸渐渐放慢下来,放松全身。在做这个动作7分钟之后就可以进入深睡眠的状态。

2、刺激自己保持清醒法

当你发现自己有些睡不着的时候,你可以尝试让自己保持高度的清醒,并且默念“我不想睡觉”来刺激自己。但是其实你的大脑会对你的这种行为有一定的反抗作用,因此,你会感觉自己的脑部肌肉很疲劳,就会更快的进入睡眠了。

3、 回想法

但你打算睡觉时,躺在床上回想自己的一天。并且尽量不要漏掉细节。这种方法的原理是你在回想一天的过程中,自己的听觉和视觉都会高度的集中,用这样来达到帮助自己睡眠的效果。

4、 转动眼珠法

在你睡觉之前,闭上自己的双眼,将自己的眼珠转动三次以上,你应该就会很快入睡了。这种方法的科学解释是,当人们处于一种睡眠状态的时候,其实我们的眼珠子也会自己转来转去。因此,其实这种方法是在模拟睡觉状态的眼睛运动。

5、 静坐暗示法

在你睡觉之前,找到一个你认为舒适的地方坐下。然后闭上自己的眼睛,让自己的肩榜自然地下垂,再放松自己的下颌。然后深呼吸,气沉丹田,并且嘴里发出嗡嗡的声音。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让自己的注意力都放在呼吸上面。在做了六次呼吸之后就坐一会,暗示自己可以入睡了,就起身去床上睡觉。

当你通过做这些方法来帮助自己睡眠的时候,其实你也在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有一个好的睡眠,是提高生活质量的第一步。有一个好的睡眠也会提高你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效率,因此赶快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解决方法 缓解 呼吸减慢法

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缓解失眠

睡眠是人类和哺乳动物普遍存在的一种自然休息的状态,睡眠主要包括减少主动的身体运动,同时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减弱。有规律的睡眠是人和动物生存的……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现代人80%会有失眠症状,失眠基本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浅、早醒、多梦等症状。不仅如此,不少人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很容易失眠……详细>>

肝火旺失眠怎么办? 缓解失眠的方法是什么?

失眠多梦是当下人比较常见的亚健康状态,导致失眠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肝火过旺就是失眠的主要因素,肝火过旺主要是因为作息没有规律、饮食太过于……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哪些饮食习惯可以缓解失眠?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伴随而生的就是人们各种精神状态的异常。而当一个人的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就可能……详细>>

春季失眠怎么办 12个方法缓解失眠

春天已经来了,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问题,失眠患者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春季失眠怎么办呢?春季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