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几招让你变得更自信

2017-08-23 09:17:02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克服害羞,大胆自信地展现在他人的面前,就要寻找正确的方法,有自信地去克服。那么想克服害羞的心理应该怎么做?

保持自信,不怀疑自己

尽可能多地暗示自己保持自信,提高自身的技能,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去找自身的优点,这样就能很好的融入到任何一个人际场合,不会被冷落和孤立,充满自信是克服害羞心理的根本,因为只有自信了才不会对陌生环境过分敏感,才不会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怀疑自己身上。

寻找自己的优点

勇于展现自己的才能寻找自己的优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要在经常性的给自己一个舞台,渐渐的寻找自己的优点,鼓励自己展示出来让内心自信起来,也使得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找回自信,愉快的交朋友,大胆的展现个人魅力。

有所准备参加社交

建议害羞的人在每一次社交活动之前,最好做一做“社会侦察”。如果你准备参加一个Party,最好事先了解一下会有些什么人参加,他们将做什么,他们的兴趣在哪一方面?如果是一些你从来没见过的人,最好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背景,那么在和他们交谈时就不会不知所云了。

另一种“社交热身”就是,参加一个和你有共同兴趣的团体,这对于那些羞于和陌生人交往的人是非常有帮助的。他们会在交往中寻找快乐,在其他场合也不再容易感到那么害羞。

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易近人

你会接近一个脸很臭或头低低的人吗? 不太会吧。低头看着鞋子是不会有人想接近你的—永远会让人觉得你很骄傲。试着自信地微笑及注视他人的眼睛。多对着镜子练习,一直到对自己的表情感到满意为止。

找陌生人谈话

而最新的研究又给害羞者提供了一个好办法。哈佛大学心理学家杰罗姆·卡格恩建议,远离害羞,先从跟陌生人交谈开始。研究人员提出,招待酒会和聚会是结识 陌生人最好的场所,期间,要尽量多和不熟悉的人坐在一起,并找机会与之交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害羞 害羞心理 害羞

如何克服害羞呢? 四招帮你克服害羞心理

很多人在与别人交往中会表现出害羞的心理,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内向,但也有其他原因,比如自己见识面浅等。在社会中,害羞是帮不到我们什么的,只会……详细>>

不喜欢与人交流怎么办 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

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不擅长于交际,面对陌生人,他们更多的是害羞与胆怯,也不喜欢与人深入交流,长此以往,将对自己的发展有所影响。那么不喜欢……详细>>

如何克服令人难堪的害羞?

害羞的人她独处在人群中会感到压力,而且通常会变得非常沉默。但是,很多人最终克服了令人痛苦的害羞——也许并不完全是这样,回顾过去的岁月,这……详细>>

容易害羞怎么办?如何克服害羞心理?

害羞是人类性情正常范围内的一部分,相对来说容易害羞的人是比较敏感的,与人沟通的时候很容易神情不自然,并且容易害羞的人非常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详细>>

害羞脸红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克服!

一般内向的人当面对公众场合或者更多人时,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脸红耳赤而且说话语无伦次,这让他们很是尴尬,该如何克服害羞脸红紧张的情况呢。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