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精神难以集中怎么办? 这样做才能好好工作

2017-08-24 09:55:37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压力一旦变大,人的精神就会变得很疲乏,于是就无法集中精神好好工作。那么容易疲惫怎么办?如何集中精神工作学习呢?

减少对工作的厌恶

如果你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就给自己一个精良的目标,把事情搞得稍微复杂点,但不要太复杂以至于你做不到。比如老板让你查一组数据,你就把目标定成快速、精美,数据不仅要全面正确,还要仔细排版,把涉及到比较的东西都清晰地列出来,结构罗列好,让老板一眼看出来端倪。如果你是个不太喜欢挑战的人,就把任务拆分成小块,每一个小块都很简单,很容易做,然后一步一步做下去就行。

呼吸法

在《意志力》一书中有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在事情开始之前,通过2-3分钟的深呼吸能有效的集中注意力,建议在刚开始时,呼吸的节奏控制在10秒左右,吸气10秒、呼气10秒,持续2-3分钟左右。

中午吃水果

中午以前只吃水果或鲜榨果汁,这与输葡萄糖的原理是相同的。水果是最能转化成葡萄糖的食物,饭前、空腹吃水果能改善体能状态。

要有浓厚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和关心的事情总是记得很牢。著名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曾说过:"对自己造成威胁的事,由于受到无意识的压抑,很难上升到意识阶段来。"因此,只要把知识纳于兴趣之中,不管多难记忆的东西都可以顺利地掌握。由此可见,兴趣是记忆的源泉。

运动

疲乏时,如果去户外逛一圈,精力可获得短时间的恢复,因为此时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了。但是,如果要保持持久的旺盛精力,就必须有规律地进行体育锻炼——每周4~5次,每次30~40分钟的快步行走或每周3~4次,每次30分钟的慢跑。

处理自己不快的情绪

情感的压抑也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应该认识到,环境虽然无法改变,但是自己可以学会如何去看待和对付环境带来的种种不快,设法摆脱沮丧,恢复活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集中精神方法 精神分散 集中精神

精神压力大睡不着怎么办 精神压力大应该这样做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有时候停下来感觉“身体被掏空”,一回到家反而因为精神压力大睡不着,长期以往身体会被拖垮。……详细>>

咨询:精神分裂怎样才能算痊愈

精神分裂症是否痊愈,不能单凭症状是否消失,而应根据三个原则来综合分析,已经治愈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也不宜马上出院,仍需巩固治疗一段时间。详细>>

失眠也会暗示精神分裂?家人应做好保护工作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性疾病,如果在前期没有很好的注意到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这样就很可能会使病情恶化,而这个患者最后很有可能会……详细>>

旅途中突发精神分裂症 该怎么办?

旅途中的精神分裂症是怎么样呢?其实简单来说是因为在旅途当中所遇到的一些事情,让自己的精神瞬间奔溃,或者碰到一些特别的事情,导致自己的精神……详细>>

精神分裂对人的危害在哪里 精神分裂怎么办

爱看电影跟电视剧的人都不会对精神分裂这个名词陌生,精神分裂者经常作为反社会的反派出现,通常他们有智慧又掌控一切,但是事实上现实中的精神分……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