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旅途中突发精神分裂症 该怎么办?

2013-10-23 11:49: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旅途中的精神分裂症是怎么样呢?其实简单来说是因为在旅途当中所遇到的一些事情,让自己的精神瞬间奔溃,或者碰到一些特别的事情,导致自己的精神不正常了。

顾名思义,它的发生与旅行有关。即由长途旅行引发的精神分裂症。其表现有惊恐、疑惧、焦躁不安,饮食减少,睡眠不好,严重出现幻觉、妄想,易发生意外。有的自言自语,哭笑异常,严重可有癫狂表现。

旅途精神分裂症属于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一种,由于是在旅途中发生,家属没有思想准备,也没经历过,而使患者多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往往会造成严重的恶性后果。

虽然旅途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突发病症,但可以在旅行中有效地预防。

(1)有精神病史的人出游要慎重,如果出游必须与亲人朋友结伴而行,最好与懂得一定医疗常识的人一起出游,并告知同伴带上和病情有关必要的药物。

(2)在出游前,要细致制定旅游计划,考虑自已的健康状况,不贪玩;如果两地距离较远,可在途中下车休息一天,再继续旅行,以避免旅途劳累。

(3)要以一颗平常心去旅游。既是旅游就慢慢游,认真观赏,放松身心,这样才能真正有兴致,又不至于过分紧张,有充足的体力旅行。

(4)在旅途中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少看刺激性强的书刊、电视等,以免精神过度兴奋而影响休息和睡眠。

(5)还要注意饮食营养和安全。同时,还要尽量避免在炎热季节出行。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怎么治疗? 精神分裂症应吃什么药?

由于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人们产生心理疾病的也越来越多,所以在压力越大越来越大的社会条件下,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就会变大。因此,不管如……详细>>

精神分裂症要注重预防 精神分裂症怎样才算痊愈

发生精神科疾病,通常是与很多种原因有关的,比如说精神分裂症这种精神科疾病,据研究发现就与患者的本身的性格有这极大的关系,这正是印证了那句……详细>>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应该如何治疗

对于精神分裂症,想必很多人都并不陌生。近日,一段网传的“女子抢小孩”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4月9日晚,成都金牛警方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视……详细>>

精神分裂症分为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虽病因不明确,但其个体的易感素质和外部社会环境的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已被大家所共识,另外,对患者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不良影响……详细>>

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什么 怎么样才算是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由于基因突变引发的大脑功能和精神活动方面的异常。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