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如何跟男同事保持距离 职场中要遵守什么法则

2017-07-20 09:20:0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职场是个很复杂的场合,特别是漂亮女生总会多多少少受到男同事的骚扰,那么,面对这种情况,女性如何跟男同事保持一定的距离呢?职场中又该遵守怎么样的法则来让自己站稳脚跟,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如何跟男同事保持一定的距离?

找一个借口婉拒

即使你无真正的理由,也要找一个借口如家人“生病”等婉拒他,如他仍不死心,那就对他说“改天吧”,以免令他难堪。一般聪明人碰了软壁后就不会邀你与公事无关的约会。当然,你若找不到适当的借口,那就惟有奉陪了。

化妆避免浓艳

既然要赴约,一定要精心打扮,否则同事或上司会以为你不尊重他。打扮要精心,不必刻意,尤其不要浓妆艳抹,以免使自己变得陌生,又让人家误以为你的刻意妆扮是为了吸引他,触动其非份之想。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因为工作的原因,你们也许比夫妻相处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那么就更要注意接触时间了。不必要的接触就尽量减少吧,除非是日常工作交接的需要。

闲暇时光聊天注意控制度

有时候聊天一尽兴,就什么都忘记了。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不该开的玩笑也开了出来。很容易让人误以为你是一个性情奔放的人。况且,不少爱情都是从聊天开玩笑开始的。

不与男同事聊工作以外的事

这点很多人都做不到,有时候聊天交友工具会向我们展示别人比较生活化的一面,我们会忍不住点赞或者评论什么的。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异样的情愫,殊不知很多感情就这样应运而生的。

女性在职场中要遵守什么法则?

争取经济独立

作为女孩子,首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争取什么,15到25岁,争取读书以及旅游机会,25到35对,努力工作,积极进修,组织家庭,开始储蓄,必需活泼乐观,不厌其烦地工作…这双手虽小,但属于我,作出成绩来,享受成果,不知多开心…

不迟到

不管是上学,还是工作,准时、不迟到是基本要求,也不会给人留下太好的印象。通常情况下,迟到会被认为不信守诺言,没有被重视心理。准时参与给人的感觉是积极向上、负责、敢于承担,诚信、认真等正能量标签。

有事当面向领导请示汇报

有电话固然方便,但是有时候需要面谈,显得更严肃更正式,最多的是尊重,因为当面汇报可以有面对面的交流,有思考的空间和时间,而不是电话里直接给予答复,如果你电话打过去有直接通知的感觉,而不是请示。

私事请假务必提前说

私事向上级请假的时候,尽量要提前,情况特殊也要打个电话,不要直接打电话直接告知请假事宜,当领导不给假的时候他会觉得领导不通人情,玩弄权术,感觉自己被迫害了。其实是你玩过头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同事 人际关系 职场

在职场上如何与男同事保持距离

既是同事、朋友,就有共同语言、互有好感的人,如果你没有意思将这种关系发展为恋情,就应当将感情投入限制在友谊的范围内,即使很有好感,也不应……详细>>

在职场中如何跟上司相处?

职场就像一个无烟的战场,好的领导能够发挥团队的最大优势,而作为职员该如何跟上司相处?又该如何处理工作中出现的矛盾?详细>>

看不上男友:我竟然把他跟男同事比较

有时候想想,就有了干脆和男友过下去的想法,但是谁又知道男友有了第一次的背叛不会出现第二次的背叛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喜不喜欢男友,但是我却……详细>>

职场人际交往有讲究 教你如何把握同事间的心理距离

每天和你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是谁?不是你的亲人,也不是你的朋友,是你的同事。他和你在办公室面对面、肩并肩,同劳动、同吃喝、同娱乐。但当我们……详细>>

和同事刻意保持距离 这样好吗

都说距离产生美。在小小的办公空间中,人来人往,身体的距离该如何掌握?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