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总是很自卑怎么办?如何改变自卑的状态

2017-07-18 10:31:37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际交往上,有的人应对自如,觉得没什么压力,自信地展示在别人面前。而有的人因为各种因素,产生严重的自卑感,甚至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好一件事情。这样对个人的发展有不良影响。那么自卑的人应该怎么做?

正确认识自己

学会从多角度看问题,全面辩证地看待和评价自己,不仅要如实地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长处,切不可因自己的某些不如人之处而看不到自己的如人之处和过人之处。要多去发现自己的长处,树立自信心。要用理性的态度面对失败和挫折,做到大志不改,不因挫折而放弃追求。

多丰富自己

一些朋友可能会因为自身缺陷,如:肥胖,残疾等,同学,朋友,同事会常常私下议论,行为上疏远自己,这让原本很受伤的心更加落寞,伤心,因为过于胖而烦恼,减肥一直瘦不下来,一直失败,就产生一种错落感,导致自卑,其实胖根本没有什么,只要身心健康,平时饮食注意多锻炼,多读书,让阅历来充实自己,心中有学问,有理想,有抱负。

坦然面对挫折

自卑的人心理防御机制多数是不健全的,自我评价认知系统多数比较偏低。因此,遭受挫折与失败的时候,不怨天尤人,也不轻视自我,要客观地分析环境与自身条件,这样才可以找到心理平衡,才可以发现人生处处是机会。

设定短期内可以完成的小目标

女生可以设定这些目标如洗衣、清理卧室、学会新歌,男生可以设定这些目标一周运动一次、每月储蓄100元、大胆给自己喜欢的女生打一个电话,甚至是每天在百度经验签到作为自己的目标都行,知道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慢慢变得自信。

不要羡慕别人

周围人很好,他们可能谈笑风生,而你很内向,这不代表你不好,而是说明你的性格更加沉稳,温和。不同的性格都有优缺点,没有一种性格是完美的,你既然没有他们那个优点,那你就有另外一个他没有的优点,不用羡慕别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卑怎么办 改变自卑 自卑

自卑怎么办 4招教你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它会使人丧失自信,在思考和行事中不能发挥自己的真实实力,总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不能胜任等等。而带有自卑心理的……详细>>

自卑有哪些表现? 自卑该怎么办

自卑是自己认为自己没能力,对自己没任何信心。生活中有好多自卑的人,只是我们很少用心观察而已。自卑也是不利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的。那么,自卑……详细>>

自卑怎么办 3招帮青少年克服自卑心理

青少年时期是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关键时刻,这时期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问题。对于这问题,家长要做到尊重孩子,引导孩子建立好的人际关系,教会孩子扬……详细>>

总是觉得自卑怎么办? 5招教你重拾自信

总有一些人对自己的能力不认可,认为自己总是比别人弱,别人怎么做都是比她优秀,这种自卑心理一直折磨着他们。长此以往不利于个人发展。那么有自……详细>>

为什么有人容易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自卑心理。自卑的人往往就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觉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如人,在遇到问题时,缺乏主见,总是随声附和别人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