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减压有什么方法 5个方法解决压力大

2017-06-27 08:02:04      家庭医生在线

骑车通勤竟更有利于减压,近日一项研究显示,骑车上班的员工,压力水平“明显”低于自驾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通勤的同事。都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早晨压力水平较低有助改善表现,提高一整天的工作效率。此外,骑车通勤更有益健身,而且更绿色环保,可谓益处多多。

其实现代上班族的压力越来越大,学会放松才能够有更多的精力面对工作,除了骑车上下班以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减压的呢?

减压5个方法

1、束角式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双手抓脚,挺直脊柱,脚后跟靠近会阴处。吸气,抬头,伸展脊柱。呼气,身体前屈,将额头尽可能地贴近床面,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钟。尽量使两膝靠近床面,结束动作后,伸直两腿,抖动放松。

这个动作可以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缓解痛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对于经常要上夜班,缺乏睡眠的人非常有用。经常要上夜班的人容易因为劳累过度而引起一些慢性疲劳的痛症。这些动作可以改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废物排出的瑜伽动作,以缓解疲劳。同时还能通过这个瑜伽动作,增加肺活量,改善心脏、肝、肾和生殖功能。

2、猫式

手臂膝盖成爬行姿势,分开与肩同宽。吸气,头抬起看向天花板,同时背部凹下。呼气时,头向下,背部拱起。注意做动作的时候双腿和双臂应垂直于地面。

这个动作对于长时间站着工作的人很有缓解的作用,长时间的行走的工作会严重影响你的腿部状况,最基本的表现是导致腿部肿胀。因而针对此类人群应该做这种能够增强脊椎灵活性的瑜伽动作,来缓解背部的疼痛感,帮助消除肿胀,并且能够放松身心。

3、静坐休息

一天里用5~10分钟安静地坐一坐,把精神集中到自己的感觉上。当你静坐时,心跳会放慢、血压会下降,精神紧张的症状会明显改善。

4、放声大笑

手头拿点能发笑的东西,例如笑话集,也可以看看喜剧电影。当你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引起紧张的激素可的松和肾上腺素会下降,免疫力得到增强。这种效果能持续24小时。

5、打个电话给亲近的人

当你独自一人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到紧张和焦虑,而给亲近的人打个电话却可以很好的消除这个的问题。研究证明,这样一个电话有助于让身体分泌一种可以对抗紧张的荷尔蒙。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 压力 压力大

压力大紧张怎么办 压力大紧张5个方法缓解

由于现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就会出现紧张怯场的现象,那么面对这种由于压力大引起的紧张,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助你缓解压力

都市人普遍压力大,怎么缓解压力成为了现代人共同面对的难题,如果压力长期不缓解,严重的还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应该怎么减压才科学呢?我们一起……详细>>

生活压力大?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心理压力大的时候。比如,工作上,领导要求高、任务挑战大、时间限期紧,会造成压力;交往上,人际关系处理的不好,会造成……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压力?

在我们的人生中多多少少都会感到有压力,能否缓解压力决定着我们生活的质量。毕竟相较于背负压力前行,还是轻装上阵比较潇洒,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详细>>

工作压力大不用怕 5个方法缓解压力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而其中工作压力造成很大一部分,那么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