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期末考试压力大怎么办? 6招教你应对考试压力

2017-06-11 08:07:2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已经过去,而有些孩子又要面临期末考试,随着竞争的强烈,学生的压力同样增大。那么面临考试压力应该怎么做呢?

做足功课

不管是什么考试,考试的内容一定离书本八九不离十,为此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好好复习,有备无患;临时抱佛脚,并不可取,这样短暂的记忆法,很容易遗忘,为此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复习功课。

顺其自然睡觉

建议顺其自然,不要刻意早上床,到点该睡了就躺在那里,让自己浑身放松,什么都不想,舒服地躺着,可以在考前一两个星期,利用一些舒缓的音乐进行睡前放松训练,当你在这种放松环境中,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深度呼吸

深度呼吸可以有效的排除紧张压力的情绪,为此请在你感觉到考试压力大的时候,深度呼吸,深深吸气,深深呼气,都尝试几次,你会发现,紧张情绪得以缓解,一起深呼吸几次,但是请找个空气清新点的地方。

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具有较强的心理承受力是个不断磨炼的过程,经历得越多,越能承受困境。孩子由于年龄问题,在各方面的经验都比较少,因此家长要为他们创设一些挫折情景,让孩子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变得坚强。

目标分割

可以适当的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把自己的期望不要定的过高,有一句话叫做眼高手低,而且我们进步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们要慢慢的来进行,这个也可以叫目标分割。

听听音乐

当然我们可以听音乐和看电视什么的,因为这个压力是不可以被消除的,这个我们是最好的,有时候想哭就哭吧,当然你可以去找一个比较好的地方释放一下自己就好了,这个是最好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缓解考试压力 考试压力

考试压力大该怎么办呢? 五招帮你缓解考试压力

当今,无论是学生还是求职者,都需要经历考试。考试往往决定了我们的未来,所以还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也不能诶心态不好导致考试发挥失常。那么,……详细>>

如何应对期末“考试综合症”

“综合症”的四种表现详细>>

考试前怎么减压? 考试前要避免哪些饮食禁忌?

已经又到了开学季,很多孩子都迎来了新的学期,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的考试,很多的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同时在生活中给孩子进行各种食补。可……详细>>

考试紧张怎么办 中医教你怎样缓解紧张心理

很多学生在考试时就会容易紧张,有时甚至会失眠。到底该怎么办呢?怎样才能有效缓解这种紧张情绪呢?详细>>

孩子畏惧考试?怎么调节考试恐惧症?

恐惧症是一种害怕心理体现出来的疾病,可以有很多种类,比如社交恐惧症,上班恐惧症等,然而在孩子阶段当中,他们面临的就是考试问题,过多的考试……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