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结婚后如何与婆婆相处 与婆婆相处要注意什么

2017-06-06 08:43:19      家庭医生在线

与婆婆相处,是很多刚成为别人家的媳妇最关心的事情。如何才能取悦婆婆呢?怎么样才能和谐地相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不要在婆婆面前穿着打扮过于另类

婆媳之间属于两辈人了,各种观念必然会有代沟。尤其是穿衣服,老辈人肯定看不惯那些穿着过于暴露,另类,打扮过于浓艳,头发染的花花绿绿的。老人不在的时候可以个性点,在老人家里还是规矩点少口舌。

对婆婆的期待不要高

也许是身边听到很多闺蜜的婆婆是如何之好,你也希望你的婆婆可以怎样怎样的,我想每个人都有他的选择,你的婆婆并没有一定要对你好,全身心奉献出来为你的小家庭,所以如果她做得好,那你应该感恩,如果她做得不是太好,那也不要苛求!

对着婆婆不要太计较钱

钱这东西说的有点白,也就是家庭经济的问题。老人的消费观和年轻人的消费观肯定有所出入,在这点上辣妈最好备好一份给老人花的钱,这样就能给她一定的消费空间,在空间以内你也不用管婆婆太多。这样在婆婆看来,就是你有闲钱也愿意给她花,也不跟她斤斤计较,这不就是一家人的表现了吗?!她当然喜欢!而且多留点钱给她养老,其实也是对老人的一种孝顺。

会做家务

很多辣妈都觉得千万不要在婆婆家做家务,否则以后的家务活都由你来承担。其实做不做家务不要紧,婆婆最在乎的不是如何把家务活都丢给你做,而是在乎你到底会不会做。所以,不要因为怕做家务而不学做家务。不要把家务活的重心搞错,即使你不做家务,你也必须让公婆知道你有能力将家里打理好。

永远站在婆婆一边

这是无原则的重要原则,百试不爽!这需要一点高智商。一般来讲,婆婆很轻易把媳妇看成“编外职员”,为了早日使婆婆接纳你,要更高更快更强地灌输给婆婆一些“迷魂汤”,全方位地使她感到你甚至比她亲儿子还向着她。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关系 婆媳 婆媳相处

如何与婆婆相处? 5招教你讨好婆婆

有人说,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而最难相处的人就是婆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虽说婆媳关系难相处,但仍有人与婆婆相处得非常融洽的。……详细>>

哪种婆婆最可怕 如何与婆婆和谐相处

为人媳妇,其实最难的是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与丈夫的家人一起度过。特别是尖锐的婆媳关系,若是方向不对,是很难处理的。因此,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详细>>

如何机智地与婆婆相处? 5招教你讨好婆婆

自古以来,婆媳相处是一个非常难处理的关系,因此,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往往对婆媳关系感到惧怕,但其实与婆婆相处并不难。那么婆媳关系应该如何……详细>>

为什么婆婆不喜欢我 婆婆相处怎么做

婆媳关系一直都是万年未解之谜。家庭不和谐很大原因是婆媳关系不和谐,如果能够搞好婆媳关系,那么家庭便会幸福和睦很多。不管是婆婆和媳妇都应该……详细>>

哪些媳妇是婆婆最不喜欢的? 婆媳关系如何和谐相处

假如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婆婆,该怎么办呢?这是很多媳妇都会面临的问题。太强势的婆婆遇上太强势的媳妇,期间肯定会避免不了摩擦的。其实知己知彼……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