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心痛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婆婆不喜欢我 婆婆相处怎么做

2017-03-24 08:37:05      家庭医生在线

婆媳关系一直都是万年未解之谜。家庭不和谐很大原因是婆媳关系不和谐,如果能够搞好婆媳关系,那么家庭便会幸福和睦很多。不管是婆婆和媳妇都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且要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换位思考。

那么为什么婆婆不喜欢你?

1、与婆婆性格相抵触

无论是婆媳关系还是夫妻、朋友关系,两个人能友好相处,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彼此性格。如果两个人的脾气都是非常火爆,那么产生矛盾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一些人如果你不喜欢,大可不做朋友,但是婆婆不是我们能选择的,当你决定嫁给丈夫的时候,婆媳关系就随之确定。所以,媳妇之间最好能互相体谅,懂得婆媳相处之道,尽量减少与婆婆硬碰硬的机会。

2、总爱欺负男人

一些女人的性格会有些泼辣,而且喜欢对老公发号施令,誓要把老公教得贴贴服服。他们脾气暴躁,动不动就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发脾气,在别人的眼中,这些女人会被理解为蛮不讲理,这样的媳妇婆婆最看不惯了,看着自己的儿子经常被欺负,作为妈妈当然会心痛。

3、不会做家务的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人都不会做饭,包括我也是,填饱肚子没有问题,要是弄点有质量的,太难了。真羡慕那些会做饭的,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的。

4、懒婆娘型的

好吃懒做,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想管。如果初次去未来婆婆家,当然未来的婆婆不了解这个准媳妇,肯定不会让她来帮助自己干什么,可是准媳妇如果真的一屁股做到沙发上,嘴里不停的吃东西,什么都不干,那未来婆婆一点意见都没有我不信这个。

除了避免出现以上几个问题,还要注意讨好婆婆,这可以让家人相处更加和睦。

如何搞定婆婆呢?

1、树立“爱乌及屋”的观点

不是“爱屋及乌”!丈夫和婆婆就像小乌鸦和老屋子一样,你相中的只是一只“小乌鸦”,全靠老屋子几十年的爱护,连根羽毛都没少他的。让你享受胜利果实,你还想上房揭露瓦不成?

有了这样的观念,你就能够做到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而且心中既无阴影也无委屈地不再要求她如何如何心疼你。这样,从你这里起头,家庭关系就会融洽。

2、永远站在婆婆一边

这是无原则的重要原则,百试不爽!这需要一点高智商。一般来讲,婆婆很轻易把媳妇看成“编外职员”,为了早日使婆婆接纳你,要更高更快更强地灌输给婆婆一些“迷魂汤”,全方位地使她感到你甚至比她亲儿子还向着她。

任何无伤大雅的题目都是婆婆有理,比如说,果断拥护婆婆的营养方案,果断不让富态的婆婆吃热控减肥药,做伯乐不轻易,做个马屁精也难吗?关键是营造一种亲近、融洽的气氛,使她感到你应是他们中的一员。

3、孝敬婆婆是应该的

作为儿媳的你首先要清楚,虽然你的婆婆和公公不是你的亲生父母,但是她生了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亲人——你的老公。所以你既然爱老公,就要理解儿子对母亲的心情,就要和他一起尊敬他的妈妈,你也有父母,如果你的老公和你父母顶嘴,漠视,你会高兴吗?所以多给婆婆点笑脸,多陪她聊聊天。你对你老公的爸妈好,你老公自然会对你更好。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婆不喜欢媳妇 婆媳相处 婆媳关系

与婆婆有哪些相处之道? 婆婆喜欢哪种媳妇

现如今社会婆媳之间的关系老是处于紧张的状态,婆婆跟媳妇真的无法和谐相处吗?可能是你们的相处方式不够正确吧。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与婆婆相处?详细>>

婆婆最喜欢的4类媳妇 教你跟婆婆和谐相处的方式

很多年轻媳妇刚到一个新的环境,就要面临着跟婆婆相处。都说婆媳关系总有矛盾的,其实千万别被吓到了,婆婆也是人,只要你表现得好,她也会疼女儿……详细>>

婆婆最不喜欢哪种媳妇 婆婆与这种媳妇相处难

婆媳关系尖锐其实是从古至今的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双方只有互相了解,才能更好地相处。那么现在来看看哪种媳妇与婆……详细>>

婆婆不喜欢媳妇的哪些行为?让婆婆讨厌的六类媳妇

假如遇到一个很厉害的婆婆,那做媳妇的就要凡事让着点,太强势对着干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如遇到一个善良脾气好的婆婆,媳妇也不要认为老实人好欺……详细>>

面对婆婆的刁难怎么办 哪些婆婆喜欢刁难人

婆婆跟媳妇就跟天敌一样,总会吵得没完没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刚结婚的女人面对婆婆突如其来的刁难总是不知道如何应对。那么面对婆婆的刁难应该……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