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人格障碍 > 正文

哪些媳妇是婆婆最不喜欢的? 婆媳关系如何和谐相处

2017-03-30 08:38:38      家庭医生在线

假如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婆婆,该怎么办呢?这是很多媳妇都会面临的问题。太强势的婆婆遇上太强势的媳妇,期间肯定会避免不了摩擦的。其实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想搞定婆婆之前,先了解下婆婆最讨厌的哪种媳妇吧。

哪种媳妇是婆婆最不喜欢的?

1、女方父母要这要那的媳妇

女方父母讲究过于的多,又要彩礼,又要喂奶钱,还要这要那,讲究这讲究那,那两家的亲家一定会对对方有看法的。

2、每天电话众多的媳妇

电话一个接一个的,煲电话粥成了家常便饭,男朋友会想,女友工作忙,业务太多了,而未来婆婆肯定不这么想,她会认为自己儿子找了个水性杨花的女人。

3、花钱大手大脚的

其实这对于我们这些80后来说,很适应,也很能理解。但是作为长辈人来说,节省了一辈子,看到年轻人这样很不适应。自古做媳妇的就应该勤俭持家的,花钱不怕,但要花的适度适量,适可而止。

4、爱逛夜店很晚回家的

夜店这个地方,反正我是一次都没有去过,以我的性格,这个地方实在不是我们这种性格的人能接受的地方。历史遗传问题,这种地方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不正经的地方,特别是在老年人看来,接受了传统理念的影响,这个太接受不了了。恋爱中的男女这点一定要注意了。

如何与婆婆相处?

1、对婆婆要宽容。我觉得这种宽容,是对长辈的尊敬,对长辈的孝敬,当两个人出现一些生活的摩擦的时候,用爱去包容,想想能成为一家人也不容易,你的婆婆把你的老公带到这个世界,才有了你的幸福,这样想想不管婆婆是多么让人生气,也可以宽宽心忍一忍吧。

2、将婆婆改口叫妈妈。很多新媳妇叫婆婆为妈妈叫不出口。她们不是不愿意叫,而是不好意思叫。将心比心,等你当了婆婆,媳妇不叫你为妈,你将会怎么想?心中一定有怨气。就是说,婆婆还是喜欢媳妇叫她妈。大胆一点叫,万事开头难。多叫几声妈, 叫顺口了,习惯成自然。只要叫得真诚,这样可以拉近婆媳之间的距离。

3、别拿老公当出气筒。儿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谁不说自己儿子好。婆媳关系不好,最痛苦的是你老公,一个是生养他的娘亲,一个是同床共枕的妻子。如果婆媳有了矛盾,在婆婆面前一定要有肚量,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千万别拿老公做出气筒。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相处 婆媳 婆媳关系

婆婆最不喜欢哪些媳妇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向来都是让人棘手的,特别是一些年轻媳妇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就要适应男方家人的相处方式,是非常难的。若是生活方式不同很容易招到婆婆……详细>>

婆婆最不喜欢的媳妇做什么事?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似乎两者很难和谐相处。她们之间有着奇怪的气场,会莫名其妙地较劲,因此,婆媳关系处理很难。若想处理好婆媳关系,学会如……详细>>

婆婆与媳妇天生难相处 缓解婆媳关系的方法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而婆媳关系紧张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出现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两人若是找到正确的方法,有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那么如何缓解……详细>>

婆媳关系影响家庭和谐 怎么让婆媳之间和谐相处

我们中国讲究“家和万事兴”,而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就是影响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那怎么才能处理好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谐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

80后媳妇晒婆婆晒成网红 婆媳关系怎么处理更和谐

都说婆婆与媳妇天生是敌人,其实不然,最近,苏州一位80后媳妇在朋友圈里更新了这样一条状态,婆媳之间的亲密关系一时间羡煞了旁人,不仅收获无……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