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当有抑郁情绪时如何自我调节?

2017-09-17 08:27: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工作等压力巨大,很多白领出现了抑郁的情绪,甚至患上了抑郁症,导致失眠、乏力、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便秘、身体任何部位疼痛、性欲减退等疾病,身心备受折磨,严重者出现轻生的念头,抑郁症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当有抑郁情绪时如何自我调节?

跳绳

该项目不仅能增加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而且还能放松情绪,跳绳前可以先让足部、腿部、腕部、脚部做些准备活动,跳绳后则可以做些放松运动。

爬山 

抑郁症患者常常感到缺乏进取心,爬山运动可以激发患者的激情。当然,患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特别是慢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人,是不适宜爬山的,所以爬山时比较好权衡利弊,不要忘记自身的身体状况。

游泳 

游泳与跑步、打球等运动比较为舒缓,对骨骼没有强烈的压迫感,更适合子老年人与女性朋友。经常游泳不仅可以塑造完美身形、增强体质,还可以磨练毅力,陶冶情操,对治疗抑郁症有很好的帮助。水的浮力与压力对全身起到一种按摩作用,由于身体所有的肌肉和内脏器官都参加有节奏的运动,因此对全身各系统都有锻炼保健作用。

跳舞

是一种集运动和娱乐于一身的活动,它能消除体力和脑力的疲劳,陶冶情操,增加交流,增进友谊,促进身心健康。适量跳舞能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从而获得安神定志的效果。舞蹈中悦耳的音乐也能给人以美的享受,音乐的旋律和舞蹈的动作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能够起到很好的放松作用,缓解抑郁症状。

阅读 

 开卷有益,中度抑郁症治疗应该多阅读一些心理学、哲学、包括道家、佛学方面的书籍,可以提高我们的智慧,让我们对自身对生命有更深刻的认识,超越过去的思想局限。

冥想 

抑郁症患者可以通过全身心的平静、放松、和愉悦为基准,进行简单的冥想。冥想是身心灵修习的一种很好行为,现在已被广泛的应用到心理治疗和心灵成长活动中,冥想可以减少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有规律地练习冥想会增强意识,有助于抑郁症患者获得启迪。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疾病 心理压力 抑郁症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应学会这4种自我调节方法

抑郁症在现在而言是屡见不鲜的。通过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抑郁症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对抑郁症保持偏见,甚至于……详细>>

李绮红患抑郁症险自杀 抑郁症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据报道,李绮红94年从加拿大回香港选港姐,虽赢得季军,但那么多位佳丽,她是最快红的一个。李绮红曾透露,十几岁时,妈妈患上精神病,她就开始……详细>>

患上抑郁症该怎么办? 如何自我调节抑郁症

抑郁症,众所周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患者会无缘无故地心情低落,且会止不住伤心难过流泪。对于抑郁症,有的人认识的往往不够,以为只是……详细>>

季节性抑郁症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季节性抑郁症患者对季节的变化表现得极为敏感,情绪低落、极易疲倦,开始出现失眠、心慌等症状,并且对周围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详细>>

如何治疗抑郁症 7招教你自我调节缓解抑郁

抑郁症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代社会中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对这个疾病有所认识。同时也需要了解治疗抑郁症有哪些方……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