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李绮红患抑郁症险自杀 抑郁症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2017-03-29 08:36:3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李绮红94年从加拿大回香港选港姐,虽赢得季军,但那么多位佳丽,她是最快红的一个。李绮红曾透露,十几岁时,妈妈患上精神病,她就开始要分担照顾家人责任。李绮红在林志颖主演的《绝代双骄》中饰演“小辣椒”张菁,大家再熟悉不过,但拍过此剧,她家族遗传的抑郁症突然爆发。之后她便一蹶不振。

家族遗传是抑郁症的一大因素,患上抑郁症后,人的精神上会有所改变,导致心理上和生理上都会有所失调。那么抑郁症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呢?

积极入世,摒弃悲观厌世的生活态度。抑郁症患者多少都会有点悲观厌世,总觉得自己的努力是没用的,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分享,总是躲在暗处羡慕别人自己却不愿意付出努力。结果越来越糟,到最后患上精神疾病。给自己带来无尽的痛苦折磨。所以缓解抑郁症,也要积极开拓自己的人脉,多和别人交流,不要怕被拒绝,积极乐观,豁达宽容会让你获得越来越多的人脉和财富。

哭泣

很多人认为哭是脆弱的,其实哭泣也是宣泄内心的一种情感表达方式。如果长期把眼泪留在心里,这样会非常不利于人的健康,久而久之,眼睛里就像有很多眼泪流不出来,长期压抑,会形成一种脑部的压抑,很多人说,爱哭的女孩最好命,哭会通过这种方式将委屈,心里的憋屈都流露出来。是一种情感的好的宣泄方式。

立即停止自责

自责是抑郁症患者最常见的负面情绪,“我为什么得了这种病”、“对不起家人”等等。其实,抑郁症患者要了解到抑郁就像感冒一样,是一种疾病。充分认识这一点之后,抑郁症患者首先要立即停止自责,并告诉自己“我需要帮助了”,这样才能积极进行调整。

尽量少做重大决定

抑郁症患者的抑郁情绪对人做出正确决定的能力影响很大,因此抑郁症患者在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做重大的定,如换工作、出国,甚至离婚等。

广交良友

经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况不佳时,“朋友是良医”。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倾诉衷肠的知心,还要结交一些饶有风趣、逗人发笑、使人愉快的朋友。养成和朋友经常保持接触的习惯,这样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抑郁症状。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自我调节 抑郁症 李绮红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应学会这4种自我调节方法

抑郁症在现在而言是屡见不鲜的。通过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抑郁症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对抑郁症保持偏见,甚至于……详细>>

患上抑郁症该怎么办? 如何自我调节抑郁症

抑郁症,众所周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患者会无缘无故地心情低落,且会止不住伤心难过流泪。对于抑郁症,有的人认识的往往不够,以为只是……详细>>

抑郁症女孩自杀 如何区别抑郁症和抑郁情绪

网友“走饭”长期受抑郁症困扰,不堪疾病折磨自杀,结束二十多岁的生命,在微博留下遗言引发网友的唏嘘和缅怀,更令大众重新关注抑郁症病人,呼吁……详细>>

王自健变瘦居然是患抑郁症 抑郁症该如何自我治疗

明星工作压力大,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会更高。患上抑郁症的人,备受精神折磨,往往会因为情绪不佳把自己压抑在一个空间里。而生活中的白领,因为工作……详细>>

王尼玛救下抑郁症自杀粉丝 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

抑郁症,已经变得越来越“平民化”了。对于抑郁症的预防,人们对此都不大了解,等到悲剧酿造了之后才后悔莫及。那么抑郁症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