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患上抑郁症该怎么办? 如何自我调节抑郁症

2017-04-19 08:19:51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众所周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患者会无缘无故地心情低落,且会止不住伤心难过流泪。对于抑郁症,有的人认识的往往不够,以为只是个人“作”,用情绪低落来吸引他人关心,这种错误认知往往延误抑郁症的治疗,那么患上抑郁症有哪些症状呢?

躯体

抑郁症病人的胃口常常不佳,即使是平时爱吃的美味佳肴也勾不起他的食欲。抑郁症病人常常会变得消瘦,睡眠也出现各种问题;抑郁症病人的性生活也会受到影响,男性的勃起障碍和女性的性冷淡都是常见的现象。

动机

抑郁症病人的动机症状体现在做任何事情都缺乏动力。对抑郁症患者来说,他们要开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作巨大自我斗争。严重的抑郁症病人,每天会披头散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终日茶饭不思,眉间紧锁,寡言少语,甚至以泪洗面。

情绪

情绪症状是最显著的抑郁症症状。病人的情绪症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抑郁心情和兴趣的消失。抑郁症病人的生活中,似乎充满了无助和绝望。过去感兴趣的事物,喜欢参加的活动,现在一点也引不起他们的兴趣。

抑郁症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学会放松

抑郁症大都是由于患者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以致使大脑部分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所以患者要调理神经,学会放松。放松的方式很多,如经常读一些可乐的书籍,看一些搞笑的视频,听一些诙谐幽默的相声等等。总之患者要想办法让自己放松下来。

坚持锻炼

特别是早晨时期的锻炼,很多抑郁症患者有行动迟缓、邋遢、懒惰的状况,长期这种状况不仅严重损害身体机能,更会加重抑郁症患者消极、负面情绪。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空气可以说是一天当中最清新的时刻,它可以充分调动人体潜能活化身体细胞,当身体放松了,内心也慢慢就会放松下来,情绪自然就会有一定的缓解。

阅读书籍

开卷有益,多阅读一些心理学、哲学、包括道家、佛学方面的书籍,可以提高我们的智慧,让我们对自身对生命有更深刻的认识,超越过去的思想局限。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自我调节 抑郁症治疗 抑郁症

李绮红患抑郁症险自杀 抑郁症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据报道,李绮红94年从加拿大回香港选港姐,虽赢得季军,但那么多位佳丽,她是最快红的一个。李绮红曾透露,十几岁时,妈妈患上精神病,她就开始……详细>>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应学会这4种自我调节方法

抑郁症在现在而言是屡见不鲜的。通过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抑郁症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对抑郁症保持偏见,甚至于……详细>>

患上抑郁症该怎么办? 哪些食物可以调节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抑郁症患者似乎很难脱离抑郁情绪的折磨,因此,因抑郁症而自杀的人有很多。那么患上抑郁症怎么办? 详细>>

抑郁症应该怎么办? 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强,穿梭在社会上的人们要么浮躁,要么闷闷不乐。抑郁症的出现,已经不再陌生。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详细>>

抑郁症只有明星会吗? 抑郁症该如何自我治疗

在演员乔任梁因患抑郁症离世轰动了整个娱乐圈之后,再次让所有人再次关注”抑郁症“这个问题。细数抑郁症明星,我们才真正意识到抑郁症的严重性……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