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没有安全感有哪些表现? 如何变得更有安全感

2017-05-12 09:27: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没有安全感,因为没有安全感,变得不喜欢跟别人交际,也不喜欢跟别人说话。那么没有安全感的人会有哪些表现呢?

喜欢坐在角落里或靠窗户

我们经常在图书馆看到某个角落坐着的美女,便可以猜测出她性感较为孤僻而且缺乏安全感,一般情况下,喜欢坐在靠窗户的位子的女士做事情都会非常小心翼翼,她们总觉得坐在靠窗户的位子会让她们感觉到有所依靠,从而心理上会平衡许多,这往往就是缺乏安全感的严重表现。

喜欢甜言蜜语

有些女孩儿只要另外一半说了几句甜言蜜语就能笑得合不拢嘴,而通常喜欢听甜言蜜语的女人的心理会格外脆弱,听不得别人说自己的不好和短处,这会令她们心里极不舒服,触碰到了她们心底最脆弱的地方。

身体的缺陷最直接引发自卑

健康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人们是那么珍惜它,以至于有人信奉“病残勿宁死”。可是又有谁能保证自己绝对不受疾病的打击呢?尤其是一些难言之隐,比如孩子长青春痘、尿床、貌丑等,都是直接引发自卑的原因。

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加快乐,如何让自己更有安全感呢?

积极与他人交往

自卑者多数孤僻、不合群,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心理学家认为,当人独处时,心理活动就会转向内部,朝向自我。自卑的人长期独处,心理活动的范围、内容就会变窄变小,加之个人认识的局限,就会使心理活动走向片面,只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忽略了自己的优点,从而陷入深深的自卑之中而不能自拔。当你积极地与他人交往,你的注意力就会被他人所吸引,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乐,心理活动就会变得开朗。另外,通过与他人交往,能多方位认识他人和自己,通过比较,正确认识自己,由此调整自我评价,提高自信心。

学会面对内心的感受

尝试着去面对自己内心的感受,去感受它,去和它共处,慢慢地或许你会发现,那些感受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内心的感受,当你选择去面对,去了解它的时候,它也会开始发生变化,如果总是逃避害怕,它也就只会一直跟随着你。

充实自我能量

缺乏安全感的人通常都因为自己内心的自我能量不足,所以你需要努力让内心的能量不断充实,你要学会爱自己,了解自己,善待自己,跟着自己的心一点一点去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你的内心会变得更加强大,这种不安感也会随之变淡,而你也会懂得如何更好地处理你的各种感受和想法。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安全感怎么办 安全感表现 安全感

为什么男人也会没有安全感 男人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都说女人容易没有安全感,其实,男人也是一样。每个人在爱情里,享受爱情的甜蜜同时总会害怕失去,加上占有欲的逐渐增强,安全感的缺失是爱情里的……详细>>

哪种男人最让人没有安全感 如何做个有安全感的男人

有的男人交际很广,人看起来精神活泼,朋友很多,但却让女人觉得很没有安全感。女人的安全感缺失是非常正常的,然后有的男人却无法理解到这一点。……详细>>

男人也会没有安全感? 哪种女人让男人没有安全感

其实无论男女,如果一方太优秀,可能会让自己有压力。如果自己的能力不如他/她,可能很害怕会失去她/他。很多人认为男人的心理很强大,其实不然……详细>>

缺少安全感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5个表现

说到女人缺乏安全感,主要表现在女人们的心理和思维方式往往与男人们不同,而你知道女性朋友们缺乏安全感都会有哪些表现吗?你是缺乏安全感的其中……详细>>

什么是安全感?

什么是安全感?它作为一个重要概念,在众多的心理学理论观点之中,相关描述也因理论学派的观点不同而有所不同。安全感需求是我们生存的必须,也……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