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为什么男人也会没有安全感 男人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2017-03-15 08:14:08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女人容易没有安全感,其实,男人也是一样。每个人在爱情里,享受爱情的甜蜜同时总会害怕失去,加上占有欲的逐渐增强,安全感的缺失是爱情里的一个很大表现。那么男人也会没有安全感吗?当然,那么什么情况下男人会没有安全感呢?

也许你长得很漂亮

你的容貌出众,会不会让他没有安全感?曾有一个朋友在论坛上发帖说,他的女友是个空姐,整日在天上飞来飞去,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而女友容貌超群,追她的人非常多,以致他整天忧心忡忡,很担心女友移情别恋。长得漂亮,不是你的错。只要你不浓妆艳抹、搔首弄姿,只要你自尊自爱,他还有什么觉得不安全的?

也许你的性格很好

你的性格,会不会让他觉得不安全?外向、随和的女人是人人都喜欢的,但你的随和与不拘小节会不会引起他的误会和猜疑?其实也没什么,身正不怕影歪,即使是真的有人向你示爱也没什么,只要你态度明确,说明自己已经心有所属,没有谁会死缠烂打的。与朋友有原则有立场地相处,就是给男友服下的最有效的定心丸。

也许你总是没有主见

这类女性总是理想化、程式化,没有做过真正的自己,对生活目标很迷茫。男人很难知道这样的女性下一秒会做什么,由于妻子总是举棋不定,这种性格会让丈夫非常累,他要分出很多的精力来为妻子拿主意,短时间内或许不会有太多的影响,而长时间的话,他会觉得妻子没有为家庭尽到应该尽的责任。男人在工作上已经心身疲惫,加上妻子的过度依靠,很可能有一天承受不了。

为了你和他的爱情美满,给予对方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给他安全感呢?

和平解决小矛盾

在家庭纷争中,不要太自私,也不要走极端,尤其是不要和爱人较劲,因为较劲的结果往往会让爱情走进死胡同。一旦家庭出现小摩擦,首先要找朋友先聊天,或者是看看父母平时是怎样处理问题,争取转移注意力,降低控制家庭矛盾主动权的欲望。家庭是两个人的世界,要像对待一件传世之宝一样珍惜。

给予尊重

不要总在嫌弃他的事业,他的能力,对于他说的话要认真听,不要随随便便打断,给予他尊重,让他感觉到平等甚至是依赖的感觉。

与他的朋友和亲人打好关系

虽然男性在与朋友去干什么之类的希望有一定的自由,但是在亲人方面,女方与其亲人打好关系,会让他明白你是真心走进他的生活,并不是儿戏。

(责任编辑:陈健慧 )

哪种男人最让人没有安全感 如何做个有安全感的男人

有的男人交际很广,人看起来精神活泼,朋友很多,但却让女人觉得很没有安全感。女人的安全感缺失是非常正常的,然后有的男人却无法理解到这一点。……详细>>

男人也会没有安全感? 哪种女人让男人没有安全感

其实无论男女,如果一方太优秀,可能会让自己有压力。如果自己的能力不如他/她,可能很害怕会失去她/他。很多人认为男人的心理很强大,其实不然……详细>>

男人也需要安全感? 如何给男人安全感

安全感是维护男女之间感情不可缺少的要素。一般来说,女人的潜意识里都有这样一种情结:渴望有一个坚强、有责任感的男人呵护她。女人从这种依赖关……详细>>

让男人没有安全感的生活细节

别以为男人在家里是最大,所以男人什么都不会怕。其实,男人也是和女人一样的动物,他也会有害怕的东西,有些生活细节也会让男人感到很没安全感。……详细>>

没有安全感有哪些表现? 如何变得更有安全感

很多人都会没有安全感,因为没有安全感,变得不喜欢跟别人交际,也不喜欢跟别人说话。那么没有安全感的人会有哪些表现呢? 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