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经常感觉自卑无法社交 如何消除自卑感

2017-04-26 08:49:53      家庭医生在线

自卑感是一种不能自助的复杂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轻视自己,认为无法赶上别人。这种心理表现为对自己缺乏一种正确的认识,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办事无胆量,畏首畏尾,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一遇到有错误的事情就以为是自己不好。这样导致他们失去交往的勇气和信心。自卑感对个人的发展是一种很大的阻碍,甚至降低幸福感,那么如何才能消除这种自卑感呢?

要敢于正视自卑

这一点很重要,自卑是一个人的情绪。人有时候难免会有点情绪低落,或者受到一些事情的影响变得自卑。但是这并不表示你就是一个自卑的人。要善于正视自己的自卑,不要觉得自己很可伶。其实,谁没有自卑过了?

改变自己的形象

从改变服饰、说话的音量、走路的姿势入手,是克服自卑心理的一条捷径。据国外最近的实验显示,人在举重的时候如果大声喊叫,就能多使出15%的力量,举起更重的杠铃。

实验同时还证实,昂首阔步的举止以及整洁大方的打扮也能提高自己的信心。因此,专家认为,对有自卑心理的人应特别注意改变自己的形象:穿整洁大方的服装,讲话爽快,走路昂首阔步等等。

不要太介意他人的言语和行为

很多人的自卑都是由于听了一些外界人对自己的言语,或者作出的一些动作而产生的。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别人不一定了解你,如果别人真的说出一些话和作出一些动作,你自己可以冷静地想一想,别人是不是说的自己的缺点呢?如果是,给自己设定一个期限改变。如果没有,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感受了!你又不是为别人而活的?

发挥自己的长处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同时也有自己的短处和劣势。如果用其所短,而舍其所长,就连天才也会丧失信心,自暴自弃;相反,一个人若能扬长避短,强化自己的长处,就是有残疾的人也能充满信心,享受成功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卑 自卑怎么办 如何消除自卑感

如何消除自卑心理?消除自卑心理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自卑让人悲观消沉,在原本该展示自己能力的场合而表现不佳,或者根本没有表现的机会。自备还会降低人的幸福感,使得人们在面对幸福的时候无法相信……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自卑有害身心健康?消除自卑心理就用小妙招

自卑的心理会让患者觉得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成功,觉得自己一点长处都没有,这种心理时间长了就会让人陷入到困境中,从而引来一些疾病的出现。因……详细>>

总是很自卑怎么办?如何改变自卑的状态

在人际交往上,有的人应对自如,觉得没什么压力,自信地展示在别人面前。而有的人因为各种因素,产生严重的自卑感,甚至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好一件……详细>>

自卑感可能导致性生活悲剧

女性性恐怖患者存在着心理病理学方面的差异,面对性恐怖的不同心态,使她们或采取破坏性回避模式,或采取建设性的积极适应态度。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