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单身女人有哪些好处? 女人单身更加自由

2017-03-31 08:20:5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会担心自己嫁不出去,有些人则认为一个人潇洒自在。其实,单身也没有网上所说的单身狗活得很惨,单身也有单身的精彩。女人单身同样可以活得潇潇洒洒,下面一起来看看单身女人的好处。

了解自己

在确定了关系后,你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适应自己在这段关系中的角色。一旦成家,你作为家长、伴侣等的身份会让你忘记自己原本的样子。单身的时候,你能真正地找寻到自己是谁,发现自己真实的一面,并且确定自己的价值,信仰和目标。

有调情的自由

打情骂俏的乐趣在于它不会受到感情的制约,但是如果你已经有了另一半,和他人调情会引起小麻烦。单身意味着只要你愿意,你有在任何时间,与任何人调情的自由。而不会产生内疚心理也不用寻找辩解的理由。单纯地享受就好。

可以随意跟闺蜜玩

恋爱的女人不是一个自由身,到了一定时间就要回家,太晚了会有人不喜欢有人不高兴。但是单身的女人就自由多了,她可以随意和姐妹通宵达旦,在KTV唱到天亮,在天台上谈到黎明,从来不用担心男朋友会不喜欢。

让自己更有钱

恋爱的女人注重打扮自己,但也开始不断地给男朋友买衣服,买给自己的衣服往往和买给男朋友的衣服成反比例函数。单身女人就不一样了,她们因为不用给男朋友买衣服而节约了更多的金钱,这笔钱可以给自己买更多的衣服,还绰绰有余。

丰富的旅行经验

单身可以独自旅行,独自旅行的人更倾向于细细品味旅游经历和感受在旅游途中遇到的人或文化。如果你想成为真正的旅行者,不要结伴旅行,自己一个人去。

遇到更多的人

夫妻双方通常变得隔绝,他们花费大多时间与彼此相处,并不认识新朋友。而单身人则更容易“走出去”,比较容易接触和认识更多的人。每段新的朋友关系或者爱情都是让你学习新事物的机会。

提升能力

一人生活意味着你要独揽所有你不懂的事情,没人能帮你,这是你提升DIY能力和自信心的绝好机会。你会读大量的书并且向附近的五金店或家装商场取经,然后你会惊讶地发现在短时间内你从装修和装饰中学到了多少东西!

远离唠叨

无论两人多么相爱都会做错事或作出刺激和激怒另一半的事。不可避免地会有抱怨产生。孑然一身,就不会有人(也许除了你妈)唠叨你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也不会有人干涉你的生活。所以说,单身可以远离唠叨。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身好处 单身女人 单身

女人单身有什么好处 单身是女人最好的增值期

女人单身的好处是什么?虽然单身会让人感到寂寞孤单,但顶多只是偶尔的小情绪,大部分单身时光还是值得你好好享受的。如果你还没有另一半,又还没……详细>>

37岁陈乔恩仍单身 单身女人如何活得精彩

陈乔恩的演技一直备受肯定,她也经常在微博上晒出日常生活动态,种种都展示了一个单身女人的精彩人生。现实生活中,单身的女人有不少,想要活得像……详细>>

单身有哪些好处? 这些好处让你享受单身

如今很多人对单身不再有太多的排斥,有的人甚至认为,单身是个人最好的增值期,可以尽情享受个人的时光,还可以提高个人的能力,变得更强大。的确……详细>>

女人如何摆脱单身 10妙招让你不再是单身女人

 单身有单身的快乐,所以,做一个单身女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单身也有单身的苦恼,时间久了,女人有时甚至怀疑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那么你知道女……详细>>

单身的好处有哪些 8招教你享受单身假期

不要以为自己的单身状态就是最悲催的,恋爱中的男女固有诸多让我们羡慕的生活状态,但对于单身女来说,自己的生活状态也是许多人不能企及的。到底……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