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缓解轻度抑郁症

2017-03-25 08:00:19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一种摧毁人类精神的精神疾病,罹患抑郁症的人都会想要自杀,对自己的生命危险有着极大的威胁。所以,了解抑郁症,明确抑郁症的症状非常重要,这样可以让患者提早治疗,以防抑郁症往重度的方向走。

那么生活中,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呢?

1、持续情绪低落。轻微抑郁症的表现有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情绪低落的压抑状态是原发性的、内源性的,即无明显外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病人呈现特殊的哭丧面容,两眉紧闭、愁眉苦脸、双目凝视、面无表情,暗自流泪是常见的临床表现。

2、脑功能下降。轻微抑郁症的表现通常为思维困难,脑力劳动的效率明显下降。一向思维敏捷的科技人员或白领人士患抑郁症后,常感到我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涣散、思考困难,非常难胜任日常工作,更谈不上有创造性。平日学习优秀的学生成绩明显下降,不少病人谈到我主观体验时说:“整个头脑犹如一桶糨糊。”

3、外表快乐心里很苦。这是轻度抑郁症患者的首要症状表现,主要体现在举止仪表、谈吐等方面,这些我们一般在表面看起来是没有异常的表现的,外表给人一种快乐的假象。但是患者很难消除自卑的心理,人的精力和体力都会有明显的下降。患者还会表现为顽固和久治不愈的睡眠障碍,如果我们不了解其已于的本质,则没有办法消除睡眠的障碍的。

轻度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

1、学会放松。抑郁症大都是由于患者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以致使大脑部分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所以患者要调理神经,学会放松。放松的方式很多,如经常读一些可乐的书籍,看一些搞笑的视频,听一些诙谐幽默的相声等等。总之患者要想办法让自己放松下来。

2、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抑郁症患者一般睡眠情况都不是很好,所以建议患者在睡前采取一些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措施。如泡脚、泡澡、喝红酒或者牛奶等。切忌深夜不寐,胡思乱想,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精神垃圾。为精神健康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3、和友人分享,快乐就会扩大,痛苦就会减轻。不愉快的事情埋在心里会增加心理负担,如找人倾吐烦恼,心情就会顿感舒畅。还可以找心理咨询员进行心理咨询,请他们给予帮助。

4、纠正认知偏差。“人受困扰不是由于发生的事实,而是由于对事实的认识。”决定情绪的是人的认知,主动调整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多从正面看问题,就可以减弱或消除不良情绪,多云转晴。

5、听些舒缓音乐

现在世界各地都在尝试着用音乐治疗各种疾病,尤其是心理疾病。像轻度抑郁症患者不妨可以在你的mp3里放一些班得瑞的音乐,在你疲劳,心情郁闷的时候听一听,会使抑郁情况好转。

6、饮食排解心情

造成轻度抑郁症的原因有可能只是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坏心情,那么怎么样改变心情呢?那你就要靠食物来帮帮忙了。听说过失恋的人吃巧克力最好么?因为食物,特别是甜食可以帮你减轻焦虑和抑郁情绪,从而提高你的自信。

(责任编辑:陈健慧 )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缓解轻度抑郁症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因为精神压力大产生了轻度抑郁症,严重影响精神生活,那么怎样才算是轻度抑郁症呢?轻度抑郁症应该如何缓解……详细>>

如何看出患有轻度抑郁症 轻度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也有轻重之分,且二者的表现是不同的。轻度抑郁症主要是以持久自发性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比起重度抑郁症病情会好些。那么如何看……详细>>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轻度抑郁症该怎么办

随社会发展,很多人抵住不了压力而患上轻度抑郁症。轻度抑郁症患者经常情绪低落,不合群,并且经常有睡眠障碍。轻度抑郁症也是个很严重的疾病。那……详细>>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轻度抑郁症如何自我治疗?

人的心理压力大,消极情绪更多,很多人都患有轻度抑郁,对于抑郁症,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近年来,患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从而受到人们的关注。有……详细>>

轻度抑郁症测试 五大特点判断你是否有轻度抑郁症

无论是从患病人数上还是疾病的危害程度上,抑郁症是现在社会的各大心理疾病之首,都居于心理疾病的前茅。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