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如何看出患有轻度抑郁症 轻度抑郁症如何治疗

2016-11-26 08:36:10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也有轻重之分,且二者的表现是不同的。轻度抑郁症主要是以持久自发性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比起重度抑郁症病情会好些。那么如何看出一个人患有轻度抑郁症呢?

内苦外乐

这是轻度抑郁症患者的首要症状表现,主要体现在举止仪表、谈吐等方面,这些我们一般在表面看起来是没有异常的表现的,外表给人一种快乐的假象。但是患者很难消除自卑的心理,人的精力和体力都会有明显的下降。患者还会表现为顽固和久治不愈的睡眠障碍,如果我们不了解其已于的本质,则没有办法消除睡眠的障碍的。

社会功能下降

这也是轻度抑郁症的常见表现特点,如常见的出现有学习困难等症状的发生,还有各种障碍,像学习成绩会明显下降,听不进家长的话。大人们会在工作中表现为消极的情绪,这常见会出现在白领的身上。有的患者的意识是清晰的,也会为自己的疾病四处奔走,但是没有得到明确的诊断,浪费了大量的精力。

了解了轻度抑郁症的表现后,就要学会如何缓解自己的抑郁情绪,那么如何自我治疗轻度抑郁症呢?

不要宅在家里

很多抑郁症是在家里闷出来的,你长期在家里不和外面的人,事物接触,久而久之内心就会产生一种陌生感,发展到后来就是对外界的恐惧。这样的环境很容易导致轻度抑郁症的发生,所以建议你常去户外踏踏青,散散步。如果觉得最近不太顺心,你可以去外地旅游来释放自己的心情。

饮食排解心情

造成轻度抑郁症的原因有可能只是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坏心情,那么怎么样改变心情呢?那你就要靠食物来帮帮忙了。听说过失恋的人吃巧克力最好么?因为食物,特别是甜食可以帮你减轻焦虑和抑郁情绪,从而提高你的自信。

助人为乐

助人可以有效缓解自己的抑郁情绪。主动的工作、进行社会服务或者为闭居家中的上了年纪的人买东西等都可能对抑郁有一定的疗效。因为与外人隔绝是导致抑郁情绪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通过助人,抑郁情绪会随着人际交往的增加及加深而逐渐地消失。

让自己所处的地方光线充足

研究表明,沐浴于阳光或人造光之中可以帮助人们解除抑郁情绪,尤其是在冬春季节。专家发现,一些特别光亮的室内装置对于减轻抑郁症也是有帮助的。除了营造光线充足的工作环境,你也可以选择走路或散步等白天户外活动,让你的身心沐浴着自然光。

(责任编辑:陈健慧 )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缓解轻度抑郁症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因为精神压力大产生了轻度抑郁症,严重影响精神生活,那么怎样才算是轻度抑郁症呢?轻度抑郁症应该如何缓解……详细>>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缓解轻度抑郁症

抑郁症,一种摧毁人类精神的精神疾病,罹患抑郁症的人都会想要自杀,对自己的生命危险有着极大的威胁。所以,了解抑郁症,明确抑郁症的症状非常重……详细>>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轻度抑郁症如何自我治疗?

人的心理压力大,消极情绪更多,很多人都患有轻度抑郁,对于抑郁症,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近年来,患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从而受到人们的关注。有……详细>>

轻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轻度抑郁症该怎么办

随社会发展,很多人抵住不了压力而患上轻度抑郁症。轻度抑郁症患者经常情绪低落,不合群,并且经常有睡眠障碍。轻度抑郁症也是个很严重的疾病。那……详细>>

轻度抑郁症测试 五大特点判断你是否有轻度抑郁症

无论是从患病人数上还是疾病的危害程度上,抑郁症是现在社会的各大心理疾病之首,都居于心理疾病的前茅。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