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儿子让七旬老母坐后备箱 不孝顺会给家庭带来什么危害

2017-02-28 08:57:00      家庭医生在线

2月26日,河南郑州,一辆行驶中的黑色克莱斯顿轿车,后备箱里坐着一位老人。据称,车内人笑嘻嘻,老人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车主解释:“车坐不下,里面是客人,我妈自愿坐在后面,也没坐远。”而这一事件也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指责车主不孝。

有网友评价:“坐不下了你可以叫出租车载你的客人或者叫出租车载你母亲,再不济你心疼钱的话,你可以先把你母亲带到个安全地方坐着等你,你载完客人再回头载你母亲。这位儿子什么什么车里是客人坐不下了,什么什么是你母亲提出自愿坐车后箱等诸多的理由诸多的借口。这些借口这些理由都掩盖不了你是个白眼狼的事实!”

其实,孩子不孝顺,大部分跟幼时教育方式不当有关,那么如何让孩子尊重父母呢?

让孩子尊重父母

在许多家庭中,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并没有处在一个合理的平衡点上:要么就是疼爱过度,要么就是过于严厉,不左就右,很难权衡。

为了让孩子学会孝敬父母,我们首先要懂得尊重孩子。只有将这个平衡点维持在最好的位置上,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才能合理平稳地发展。孩子应该在我们的帮助与指导下生活与学习,而不是被父母完全掌控。

我们只有给予孩子适当独立的空间,孩子才有思考的余地。否则,只是按父母的吩咐行事,就变成了我们跟孩子要孝敬,而不是孩子主动孝敬父母了。

父母要以身作则

父母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孩子。父母怎样对待长辈,孩子将来就会怎样对待父母。当孩子明白他有为家人的欢乐、幸福出一份力,并能自觉地为维护家庭利益而努力,甚至限制自己的一些需要和愿望时,孩子的家庭责任感就已经建立起来了。

物质引导

物质引导不是说给孩子足够的物质,相反应该匮乏孩子的物质。一般情况下,物质充裕的孩子根本体会不到生活的艰辛,更不会体会到父母的辛苦,这种情况下不会在心理上对父母尊重与爱戴。生活中可以发现,穷人孩子早当家,富家子弟多猴头,物质匮乏让孩子更加努力生活,更加感激父母,激发他们的孝心。倘若偶尔一次给予,更让孩子感恩不浅,孝心大发。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孝顺的危害 孝顺父母 七旬老母坐后备箱

中国培养的孩子最孝顺 父母如何培养孝顺孩子

日本政府一家附属机构近日针对中学生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4个国家中,中国学生最孝顺,而日本学生照料年迈父母的意愿排最后。详细>>

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睡眠不足是年轻人的通病,虽然短期的睡眠不足并不会对健康带来影响,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加快身体的衰老,容易引起记忆力减退、滋生皱纹以及精神萎靡……详细>>

女性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自从做了家庭主妇后,王女士几乎每天都失眠。原来丈夫经常是早出晚归忙着事业,疏忽了对妻子的照顾。丈夫的疏忽让王女士觉得丈夫不再爱自己,自己……详细>>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老公是孝顺还是恋母

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