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郑爽街头抽烟疑压力大 女性压力大怎么缓解

2017-02-23 08:25:3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郑爽独自在街头抽烟,照片中郑爽打扮低调,只见她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嘴里还叼着一根烟。在这支烟燃尽后,爽妹子便掐灭烟头,戴上口罩,走向家的方向。

网友对郑爽抽烟老练的照片表示大吃一惊,这跟爽妹子清纯的形象大相径庭,也有网友心疼郑爽,认为郑爽是因为压力大才抽烟的。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压力大抽烟的确不是好方法。当然,解压的方式有多种多样,选择正确的方法才是对人体有益的。

压力大应该如何缓解?

1、讲究方法,争取支持

学会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忙而不乱。要相信同事或丈夫,不必事事非得自己动手不可,而是发动他们共同把事情做好。

2、注意饮食,合理调节

不要因为忙碌而放弃正常的饮食,甚至以方便面充饥。因为营养不良会影响充沛的精力,不仅不利于工作,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日常饮食要做到合理搭配定时定量,勿过冷过热,忽饥忽饱。

3、品尝新菜品

不要吃同样的食物超过三天,哪怕是工作餐也不可以,这样只会让你情绪烦躁。除了经常品尝新菜品,更建议你自己动手,亲自烹饪美食,你完全可以照着食谱,每天为自己准备不同的美味佳肴。韩国最新的心理学调查发现,美食最能帮女人改善负面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4、听从“直觉”做改变

女人天生是更愿意凭“直觉”办事的,所以,如果你感觉现在的生活、工作或恋情让你不舒服,给你很大压力,那么不妨做些改变,如果硬逼着自己接受只会让你感到压力倍增。当然,这些改变不一定非要天翻地覆,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变化,就能帮你有效减压。

说到吃,的确是减压的一个好途径。当然,有某些特定的食物可以左右人的情绪,对人的心情改善有极大的效果。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心情呢?

1、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E,一种可增强免疫力的抗氧化物。杏仁还含维生素B,有助于你面对异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约四分之一杯杏仁可有效减压,另一减压的好方法是在高压的日子里扔掉传统的花生酱,取而代之杏仁酱。

2、菠菜

镁有平复情绪的作用。当你在公司聚会上开始新一轮的聊天时,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降低压力,使你保持相对放松的状态。缺镁可导致偏头痛,易疲乏。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镁摄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时,试试用菠菜取代卷心菜。

3、香瓜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

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4、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

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压力大 郑爽街头抽烟 压力大怎么办

咬指甲是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大怎么缓解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详细>>

压力大竟导致失聪 压力大该怎么缓解

压力大不仅仅是心理会出现问题,更会让我们的身体都出现问题,其实压力大导致身体问题的案例很常见,近日,杭州有一名IT公司的软件开发的男性,……详细>>

精神压力大危害身体健康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在当今社会,压力几乎是无处不在。压力如果得不到排解,可能会导致各种精神疾病,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且先来看看精神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工作竞争大惹头疼 职场压力大怎么缓解

在职场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是在竞争,只有竞争,才会享有上进的空间。然而很多年轻人往往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致使压力过大惹头疼。那么工作压力大……详细>>

精神压力大睡不着怎么办 精神压力大应该这样做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有时候停下来感觉“身体被掏空”,一回到家反而因为精神压力大睡不着,长期以往身体会被拖垮。……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