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处理男女关系 12法则让关系更健康稳定

2017-09-10 08:41:48      家庭医生在线

  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如果相处得好会越来越亲昵,如果处理不当,就会使两个人的关系恶化,相互猜忌、反目成仇等,最后甚至连朋友都做不成。那么,到底怎样恰当处理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维系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1、要主动了解对方,多跟对方沟通

  有很多时候,自己的一些想法并不想对任何人讲起,包括女朋友或男朋友。任何两个人都是相互磨合的,不可能存在任何事都心灵相通。那么,你j就应该主动跟对方沟通,及时了解对方的想法,增进彼此间的默契,彼此相互信任。

  2、凡是要有度

  对待伴侣就如同对待小狗,不要什么都丢给他来处理。但是,也不能事无巨细的为他安排好一切。如果你无条件给予男友任何他想要的,他永远学不会自己规划生活,更不要提去关心呵护你。

  3、要真心对待对方

  爱情里是不允许欺骗的,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只要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那么就要去珍惜对方,把自己的所有的关心,所有的爱都给对方,不要去伤害对方。

  4、制造“珍贵感”

  如果你总是追逐着对方的脚步,关心他、守护他,就会让他觉得你永远不会离开。相反,如果你学会与伴侣保持一定距离:在他离开时,你也潇洒地转头去约会朋友,亦或是投入其他活动,那他肯定会屁颠屁颠地回过头来追你。

  5、分享自己的真实想法

  与伴侣交流沟通时,应该直接坦率地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让另一半了解你的所爱所恨。不要期望他能完全猜透你的心,他又不是你!

  6、要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不要一味的奉承对方,这样只会使你们在以后的相处中失去平衡点,男女都是平等的,保持自己独特的魅力,才能让对方对你一直保有新鲜感,在恋爱中占有主动地位。

  7、略施惩戒

  要让你的另一半吃点苦头,他们是有了伤疤才会记得疼!无论你的伴侣做了什么让你不舒心的事,即使不能真的“大动干戈”,也要略施惩戒,让你的另一半暂时“略敛锋芒”。

  8、避免消极话题

  人们往往会自动过滤掉唠叨、抱怨等负面情绪的话题。因此,在与另一半交流时应尽量避免消极话题,用积极向上的情绪吸引并感染他。

  9、要留给彼此一定的空间。

  一个人的生活是多样的,就算是男女朋友,也要有自己的专属隐私空间,也要给对方空间。水至清则无鱼,如果两个人都透明化了,那还拿什么去吸引对方,那什么带给对方神秘感,带给对方惊喜,带给生活精彩!

  10、学会开导对方

  对方要是实在无理取闹,怎么开导也不管用,这个时候也不要百依百顺,一味的讨好拍马。需要的是静下来,让对方也静下来,思考思考,让会促进两个人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11、学会制造惊喜

  时常给对方一点小惊喜,小礼物什么的,可以带对方出去走走,去去公园,散散步,游游景点,增加生活情趣。

  12、学会分享

  自己有什么开心地事也要及时分享给他,当然有什么委屈和难过的时也要向对方倾诉,这样会让对方就得你很信赖他。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前沿 男人 女人

男女关系的16条经典定律

详细>>

09男女新关系潜台词

详细>>

职场人际交往:7妙招搞定男女关系

在现代职场里,一定要注意人际交往法则,否则容易引来诟病。那男女人际交往要如何把握这一法则呢?下面给大家推荐7招人际交往技能,有助于你把握……详细>>

研究称男人花心与否跟睾丸大小有关系

花心的男人常被人叫做“花心大萝卜”,人们认为其花心是人品有问题。近日,英国《大众心理》上刊登的一项研究却指出,男人花心与否,与他的睾丸大……详细>>

盘点职场菜鸟4大社交缺失 5招教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身处职场,社交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想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打造成功社交必不可少。成功社交如何打造?或许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认识职场社交的缺失……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