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聪明男人懂得做9件事

2017-05-22 10:52:39      家庭医生在线

  婆媳关系问题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都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作为儿子,作为丈夫,男人在婆媳关系里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时候男人处理婆媳关系的方式甚至会决定整个婆媳关系的走向,关于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拥有一个和乐美满的家庭,男人们教你做对九件事就好了!

  婆媳关系,指的是婆婆和媳妇的关系,这两个本来毫不相关的个体因为“老公”而联系在一起,自然而然婆媳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也需要这个至关重要的人来插手。婆媳关系相处的好坏,很大程度反映了老公情商的高低。

  聪明的“老公”是这样处理的:

  1. 好人媳妇做,坏人自己当。

  女人没有几个不贪小便宜的,婆婆也不例外,当想买东西孝顺老妈或逗老妈开心的时候,不妨让老婆出面给婆婆,减少婆婆对媳妇的敌意。当老妈和老婆有摩擦时,要处于中立角度看待问题,是哪方的错误就善意地提醒哪方,并安抚另一方的情绪。

  2. 学会两头瞒,不要两头传。

  作为一个男人不会讲话就不要讲话,尤其是在家庭聚会的场合,千万不要口无遮拦,老婆说婆婆不好、老妈埋怨媳妇不孝顺,本来只是源于女人发牢骚的天性,听一听也就过去了,你要是当真,要是两头传,或者只是说漏了嘴那就是纯属咎由自取,没事找事了。

  3. 多说媳妇好坏,不说媳妇坏话。

  婆媳关系不协调时,切忌在老妈数落媳妇时跟着附和,看似父母会消气开心,实则会以为儿子对媳妇也有不满,久而久之传到媳妇耳根子里。真想理顺婆媳关系,应在老妈面前多说媳妇好话,适当表达对媳妇的爱意,让父母理解结婚后的你们很幸福,不会肆意破坏你俩的关系。

  4. 学会“阳奉阴违”。

  当老婆和老妈发生意见分歧,当然劝好不劝坏,首先你要有自己的是非观和主见,迅速的判断出正确的做法,然后两位大人面前应承着,哄着,两位大人背后就按你自己认为的对的做就行了。

  5. 家务活一起干,别老指使媳妇干活。

  儿子是老妈的心头肉,从小娇生惯养当宝贝,如果儿子被媳妇指使去干活,老妈肯定很生气。聪明的男人决对不是懒惰的男人,至少让父母看到,你们俩共同干家务维持小家。即使男人从小没怎么干过活,想让媳妇多干点,也绝对不要在老妈面前指使媳妇,要尊重媳妇。

  6. 懂得信任。

  妻子是你自己选的你就要信任她,最重要的是了解她,发生什么事要以她的脾性去想,一个女人只身嫁入一个陌生的家庭只有你是她的依靠,所以尽你的力量去守护她,老人年纪大了免不了固执些,媳妇在老人那里受了气,你就不要人云亦云的给她气受了。

  7. 爱父母,也爱岳父母。

  有了老妈老爸才有了老公,有了岳父岳母才有了媳妇。你娶了媳妇,相当于老公一家子娶了媳妇一家子。所以,别忘了孝敬父母,别忘了孝敬岳父母。有了两方老人的支持,你们的小家才会过得更幸福,更温馨,减少家庭矛盾的发生。

  8. 勇于承担责任。

  当你的家庭里出了什么事,先不管是谁的错你都要第一时间出来承担,毕竟血浓于水,老人家在气也不会与你见外,可是你一旦推卸责任倒霉的必然是你媳妇了,对一个所谓的外人老人家肯定怨言会多了。

  9. 最重要的还是理解。

  所谓百善孝为先,出发点还是要多为老人考虑,老婆呢就一定要哄哄好,作为媳妇自己也要学会理解老人,不然老人辛辛苦苦一辈子也没道理低声下气讨好你。总之作为男人,责任重大啊。

  婆媳关系好坏取决于老公,聪明的老公就该吸收上面的经验,聪明的媳妇就该让老公学习这些,让婆媳关系处于良好发展的状态中,至少不爆发。很多婚姻破裂的家庭往往是因为父母对孩子的控制欲太强,而作为夹心饼的男人像钟摆一样,在老婆和老妈之间摇摆,没有独立的思想,无法应对婆媳残杀的局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技巧 男人 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怎么处 私房妙招教你处理婆媳关系

很多媳妇对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远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对于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婆媳来说,躲是绝对躲不起的。那就干脆横下心吧,没事哄哄她,老年……详细>>

婆媳关系如何相处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人们很难处理好的关系之一。两个人结婚,不仅是要适应两个人的习惯,更是要融入两个人的家庭生活,适应两个家庭的生活方式……详细>>

怎样和婆婆做朋友 9个秘诀拥有良好婆媳关系

有人说收买婆婆的心,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其实也不难。只要做媳妇的心中有这9个妙招,那么和婆婆像姐妹一样相处不是难题。媳妇们来学习下吧!详细>>

处理婆媳关系 “夹心男”很重要

家庭生活好比一把优雅的小提琴,夫妻关系是这把小提琴上最动人的一根弦,而婆媳关系便是这把琴上仅次于夫妻关系但又直接影响夫妻关系的另一根弦。……详细>>

为什么说婆媳关系好坏取决于男人?

婆媳关系自古越理越乱,婆媳关系不仅是女人们所担心的家庭问题,男人处于问题的中心,则更为苦恼。聪明的女人应借助身边的男人处理好婆媳关系,因……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