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压力来袭的先兆有哪些 揭秘压力大的6大前兆

2016-12-05 08:39:14      家庭医生在线

  心理压力即精神压力,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所体验,心理压力总的来说有社会、生活和竞争三个压力源。压力过大、过多会损害身体健康。现代医学证明,心理压力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从而使外界致病因素引起肌体患病。现代生活的压力,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挤压着人们。

  压力,每天都围绕在生活中,有压力才有动力,此话不假,但面临的压力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就会导致心理失衡,引起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所以,我们一定预防压力带来的疾病,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有压力呢,其实,压力也会通过一些微妙的迹象告诉你“压力来了”,一块来看看吧!

  听到别人听不到的声音

  研究发现,耳鸣与压力相关,担心、焦虑时会听到铃声、嗡嗡声等,而别人却听不到。

  由健谈变为寡言少语

  美国临床心理学家苏珊?埃文斯表示,压力能令人冲动,但也能令人退缩、自信心下降。研究发现,仅仅观看30分钟令人压抑的电影,就会使人更难以完成词语联想任务。

  别人打喷嚏,自己却感冒了

  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研究显示,压力大的人暴露于普通感冒病毒下的患病风险会翻倍,而且一旦病毒侵入体内,会产生更多利于炎症的化合物,导致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更严重。

  便秘

  斯坦福医学院压力和健康中心主任大卫.斯皮格尔说,由于身体将能量转移到更需要的器官和系统来保生存,因此当人处于高强度压力下时,食物在消化系统内会停止运转,从而诱发便秘。

    做噩梦

  耶鲁大学压力中心主任拉吉塔?辛哈博士表示,当一个人处于极大的压力下时,会出现异睡症,包括梦游、做噩梦等。这是由于一个人承受巨大压力时,交感神经系统高度紧张或压制住身体的平静系统发挥作用所致。

  手发麻

  纽约市内科医生霍利.菲利普斯博士表示,工作压力大的人,常有肩颈沉重、紧绷等不适感,当处于巨大压力下时,这种紧张状态会导致手臂上特定的神经束收缩,令手和手臂出现麻木感。建议使用电脑或手机时,注意端正坐姿,若身体前倾的话,会导致情况恶化。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大的先兆 压力大怎么办

压力大有哪些征兆? 解析压力大的五大征兆

压力大在身体或者心理上是有一定的征兆的,如果我们长期心情压抑,一定会导致我们的身发生某些变化,只是我们没怎么注意。那么,压力大有哪些征兆……详细>>

咬指甲是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大怎么缓解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详细>>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精神压力大睡不着怎么办 精神压力大应该这样做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有时候停下来感觉“身体被掏空”,一回到家反而因为精神压力大睡不着,长期以往身体会被拖垮。……详细>>

精神压力大危害身体健康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在当今社会,压力几乎是无处不在。压力如果得不到排解,可能会导致各种精神疾病,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且先来看看精神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