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经常精神焦虑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精神焦虑

2016-11-19 08:34:06      家庭医生在线

精神焦虑症的发作时间和焦虑症不一样,精神焦虑症的发作是有一定规律的,很多患者在发作过几次焦虑症之后就能知道大概的规律,但是找到规律性并不是治疗精神焦虑症的方法,精神焦虑症患者只有接受科学治疗才可以。长期的精神焦虑症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精神焦虑症患者要及时治疗才行,那么,精神焦虑症如何自救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

保持乐观

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幻想

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深呼吸

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

转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那么,在一般情况下,精神紧张焦虑症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莫名的担忧

精神焦虑症患者总是为未来担心,如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等等。

身体紧张

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如面部绷紧,眉头紧皱,唉声叹气,不能放松自己等。

过分机警

病人每时每刻都对周围环境的每个细微动静都充满警惕。由于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警惕状态,严重地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

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

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如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喉头有阻塞感等,这些表现都是飞典型的精神焦虑症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办 焦虑 精神紧张

经常焦虑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焦虑

随着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焦虑的情况也越来越多。那么面对这种焦虑,应该怎么缓解呢?详细>>

经常焦虑怎么办 缓解焦虑情绪5招是秘诀

过去人们借助酒精、尼古丁与物来抒解焦虑。有的人烦恼的时候就习惯借酒消愁,或者抽烟来帮助缓解焦虑情绪,但新的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详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焦虑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及时有效的心理治疗是很重要的。同时,护理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些人对焦虑症的护理措施不……详细>>

经常焦虑该怎么办? 缓解焦虑的四大方法

焦虑是这个时代很多人的通病,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我们必须跟着快节奏向前,很多人在这一过程由于生活或者工作压力而导致心理焦虑。所以,缓解焦……详细>>

春节焦虑怎么办 有什么方法能缓解春节焦虑

在以前,春节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穿新衣、走亲戚、拿压岁钱的节日,但是随着时代在进步,社会上的年味也越来越淡,人们不再愁吃愁穿,最愁的反而是……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