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男闺蜜是婚外性伴侣? 解析男闺蜜应是怎样的

2016-11-15 08:20:2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对“男闺蜜”一词进行了解读,即男闺蜜就是女性婚外性伴侣。该报道一出后,引来众网友的反对。那么对于男闺蜜的定义,该是怎么样才是正确的呢?

不占你便宜

首先第一个,男闺蜜就是与女性之间纯粹的友谊关系,能够轻松愉快的沟通,不管再怎么打闹,都不会觉得你麻烦。当你遇到问题时,他又能站在男性的角度给你不一样的关怀和建议。绝对的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不会打着“对你好”的招牌,行“占你便宜”之事。

性格好相处

性格细腻,脾气温和,有些女性化的倾向,比女生更女生,男女交流有默契。本身3个女人一台戏,女性之间不发生嫉妒的心里,打死都不会信。而男闺蜜的话,要么与你的性格极其相似,能懂你所想,简直就像你肚子里的蛔虫;要么极其互补,能帮你考虑到那些根本就在你认知盲区的事情。

倾诉心声

女性是唠叨动物,感情丰富,需要宣泄的地方。女闺蜜当然可以,但多一个倾诉对象岂不更好。“他不是你的爱人,却是你最好的知己;你可以对他撒娇对他开不着边际的玩笑,他愿意陪你疯陪你闹;你可以抱着他痛哭不已,鼻涕眼泪都擦到他身上也没有关系;他会陪你走过坎坷和心酸,永远在你身后的某处守候你。”这是女性所需要的“男闺蜜”。

那么女性为何需要男闺蜜呢?

心理需要

女性通常会和闺蜜分享几乎所有话题和生活事件,彼此的亲密度甚至会超过伴侣。这说明,闺蜜对于女性的心理健康有着重要意义。西方心理学家指出,稳定的朋友关系是现代女性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闺蜜是最好的朋友关系,自然是女性生存的需要。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专家认为,和一般朋友相比,闺蜜之间存在感情互惠、情感依赖,有几个知心闺蜜的女性往往幸福感更高。除此之外,闺蜜的“友谊质量”也更高,并体现在亲密性和相互支持方面。所以遇到生活中的不顺和困难,女性都期望从闺蜜那里得到支持和安慰。应该说,这种心理需要与性别无关,过去只是限制观念的束缚,女性不敢培养自己的“男闺蜜”罢了。

自私性作祟

这类女人,更多数是小公举。关键是:你没有公主命,就别有公主病啊。以为全天下的男人,就该围着自己转转转。男朋友,再好也只有一个。男闺蜜则不同,要多少就有多少。但也不想想,天下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难道,还有免费午餐不成?但不管,她只管自己。

点到为止,丰富我们的关系

其实,男闺蜜的存在彰显了现代社会两性关系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是一种进步。而稳定的朋友关系是现代女性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当女性遇到问题需要倾诉和宣泄时,由于闺蜜之间具有很高的同质性,想法、观点、视角都会越来越相似。当有一些困扰,比如感情本身的纠结,又不便与自己的男朋友或丈夫分享时,男闺蜜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闺蜜是怎样的 男闺蜜是什么 男闺蜜

男闺蜜最仗义? 为什么女生需要男闺蜜

男闺蜜,成为很多女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闺蜜是无话不谈、讲义气,而男闺蜜也是一样。有人说男女之间不可能有真的友谊,但真的是这样吗?男……详细>>

男闺蜜是什么 备胎or知己?

有一个男闺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意味着有个人以异性的眼光从善意的角度给你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可能你和他的这种亲密也会引起伴侣的不满。该……详细>>

八成的职场女性渴望有个“男闺蜜”

成为闺蜜的前提条件是先成为朋友,相互间欣赏、喜欢,“相似性吸引力”是友谊关系产生的动力性条件。心理学家认为,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和自己类似的……详细>>

闺蜜会不会抢走男票? 如何与闺蜜和谐相处

每个女人都会有一两个闺蜜,闺蜜可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也可以是相伴读书的同学。自从安妮宝贝的《七月与安生》被拍成电影后,闺蜜之间互抢男……详细>>

闺蜜票房满堂红 为何女生都需要闺蜜

《闺蜜》上映后,在各地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每个女孩子身边总有几个要的闺蜜。到底为什么女生这么需要闺蜜呢?而作为闺蜜,又有哪些特别的地方呢……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