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男闺蜜最仗义? 为什么女生需要男闺蜜

2016-10-26 08:10:00      家庭医生在线

男闺蜜,成为很多女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闺蜜是无话不谈、讲义气,而男闺蜜也是一样。有人说男女之间不可能有真的友谊,但真的是这样吗?男闺蜜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很多女生需要男闺蜜呢?

男闺蜜是什么意思?

“”男孩子身上,男闺蜜就是那种和女孩子无话不谈、讲义气,女人们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异性知己”,有委屈的时候可以找他们倾诉,有感情烦恼的时候可以找他们攀谈,甚至在准备和新男朋友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找他们取经;他们彼此之间也可以有相互的异性伴侣,他们的异性伴侣也知道他们的关系。

为什么女生需要男闺蜜?

1.自私性作祟

这类女人,更多数是小公举。关键是:你没有公主命,就别有公主病啊。以为全天下的男人,就该围着自己转转转。男朋友,再好也只有一个。男闺蜜则不同,要多少就有多少。但也不想想,天下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难道,还有免费午餐不成?但不管,她只管自己。

2.安全感缺乏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有些女人,找男闺蜜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也许,不多不少可以“怪罪”她的男朋友。但这不是根本的理由,有问题就要共同去解决。而不是,寻找他人作为感情依靠。标准的男闺蜜,只与你的生活有关。如果涉及私人感情,那么他就别有居心。

3.点到为止,丰富我们的关系

其实,男闺蜜的存在彰显了现代社会两性关系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是一种进步。而稳定的朋友关系是现代女性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当女性遇到问题需要倾诉和宣泄时,由于闺蜜之间具有很高的同质性,想法、观点、视角都会越来越相似。当有一些困扰,比如感情本身的纠结,又不便与自己的男朋友或丈夫分享时,男闺蜜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

4.我不想和他变得更亲密,但是我想跟他一起玩

男人这么多,总有一款适合做老公,同样的,也总有一款适合成为关系很好的男性朋友。你不见得想跟他结婚,但是跟他在一起,你总是很高兴。

在谈到男女为什么恋爱结婚的问题时,有一个因素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两个人的相似性。其实互补的关系,也可以说成是相似性的另类体现。无论你找了什么样的人成为老公,总有一款与他相反的人能够吸引你的目光。如果你的爱人与你相似的更多,那么你的男闺蜜常常是和你互补,反之亦然。就像是找一个很男人的老公,他可能在世界杯期间更关心比分而不是你,这时候,你可能就需要一个关心电视剧胜于足球的男闺蜜来聊聊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闺蜜是什么 女生 男闺蜜

闺蜜票房满堂红 为何女生都需要闺蜜

《闺蜜》上映后,在各地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每个女孩子身边总有几个要的闺蜜。到底为什么女生这么需要闺蜜呢?而作为闺蜜,又有哪些特别的地方呢……详细>>

男闺蜜是婚外性伴侣? 解析男闺蜜应是怎样的

近日,有媒体对“男闺蜜”一词进行了解读,即男闺蜜就是女性婚外性伴侣。该报道一出后,引来众网友的反对。那么对于男闺蜜的定义,该是怎么样才是……详细>>

男闺蜜是什么 备胎or知己?

有一个男闺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意味着有个人以异性的眼光从善意的角度给你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可能你和他的这种亲密也会引起伴侣的不满。该……详细>>

揭秘女生一生最需要的5类闺蜜

友谊是每个人心灵上必不可少的寄托,其实,朋友不需要很多,你只需要拥有并珍惜以下几种友谊,并确保经常联系,这样就够了!详细>>

女生心理 女生需要闺蜜的10大理由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属于自己的闺蜜,你会和这位闺蜜聊自己的心里话,说说小秘密,发发牢骚等等。但是,女生为什么都需要闺蜜呢?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